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吉姓历史名人有哪些(吉姓历史名人名单)

2022-10-25 【 字体:

  吉姓历史名人有哪些(吉姓历史名人名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吉姓历史名人有哪些(吉姓历史名人名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许骥、韩吉、文姬、纪廉、吉藏等。

   1.许骥(?-700),河南洛州(今河南洛阳)人,唐朝宰相。许骥,进士,曾任唐明太尉。后来他举报了齐连尧,建议武则天把他手下的官员都杀了。他被提拔为右相——苏正太成和被告鹤,成为武则天的心腹。

   2.韩吉(372 ~ 431),原名文秀,南朝松石镇将军。冯赤阳出生在陕西省泾阳县西北部。东安末年,韩吉在长沙王刘导帐下从军。义五年(409)春,刘裕率军北伐慕容超、南燕,韩吉随刘导大军攻占光谷(故城今山东宜都县西北)。他被授予程健县五等公的称号,并被调任中郎将。

   3.文姬(?-755),唐朝大臣。玄宗是天宝年间著名的酷吏,洛州河南(今河南洛阳)人,是许骥的侄子,其父姬巨,其母是百济义慈王的曾孙女。起初,唐玄宗不喜欢他,就任命他为新丰县丞。后来,投靠李,参与诬陷李,刑讯逼供,升任京兆府大员。

   4.嘉民(758——约847),唐代诗人,由吉焦、吉梗组成,大荔人,凤仪县(今陕西大理)人。元和初年(806),授河南登封县令,元和十五年(820),调任京兆府渭南县令。晚年,他以余为青的身份做官(退休),住在洛阳。

   5.吉藏(549—623),生于太平天国,本姓安。他的祖先先迁到南海(今广州),后迁到金陵(今南京),在西藏出生。四岁时,他遇到了父亲,并给他取名为吉藏。7岁出家。家佛,隋朝三家文的集大成者。

  更多吉姓历史名人有哪些(吉姓历史名人名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