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汽车百科 > 正文

汽车天窗有什么坏处(汽车天窗没什么作用)

2022-10-24 【 字体:

  汽车天窗有什么坏处(汽车天窗没什么作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汽车天窗有什么坏处(汽车天窗没什么作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首先,汽车天窗的第一个优点是:

  晚上可以多享受那种休闲的阳光。在南方的一些地区,从7月到8月大多天气闷热。这时候天窗的优势就慢慢体现出来了。闷热的时候,大家都会想到开空调,但是没有人会想到空调和天窗的配合会有很好的降温效果。先打开空调外循环再打开天窗排出车内热气,关闭内循环。这种方法是降低车内温度的好方法。

  天窗的另一大作用是对流通风。

  我们常说,高速行驶时,要关窗开空调,这样行驶阻力会小一些,但会更省油。但如果有人在车里吃东西或抽烟,想把气味弄出来,其实打开天窗是更好的办法。当汽车高速行驶时,周围的气流会快速流动。天窗打开,车外就形成了一个负压区。如果车内外气压不一样,就可以把车内的空气抽出来,慢慢达到通风的目的。

  天窗在一定程度上也能起到除雾的作用。春夏或早晨湿度大时,汽车玻璃上容易形成一层雾气,这多是因为行驶过程中车内封闭,导致与外界有温差,前挡风玻璃或侧窗形成雾气。一般中高配车型都配有除雾功能,但是你也可以利用天窗来帮助消雾,这样可以做到双管齐下。

  天窗是一个非常有用的配置,有很好的功能性。除了常规天窗,还有太阳能天窗、星光天窗、轻量化天窗。

  这些天窗在降低温度、提高舒适度、营造氛围、防冲压性能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以后天窗会越来越普及,可能没有天窗就找不到车型了。

  更多汽车天窗有什么坏处(汽车天窗没什么作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