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汽车百科 > 正文

长沙高铁在那个站,长沙现在的高铁在哪个站(长沙高铁是在哪个站)

2022-10-24 【 字体:

  长沙高铁在那个站,长沙现在的高铁在哪个站(长沙高铁是在哪个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长沙高铁在那个站,长沙现在的高铁在哪个站(长沙高铁是在哪个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长沙高铁站是哪个站长沙高铁站即长沙南站。长沙南站位于中国湖南省长沙市,由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是连接京广高速铁路与沪昆高速铁路的重要枢纽车站,是中国中南地区的区域性铁路客运中心,也是长沙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2007年11月,长沙南站开工建设;2009年12月,车站正式开始运营2014年8月,车站沪昆站场全面建成;2016年11月28日,车站东广场投入使用。长沙南站西站房竖向分为出站层、站台层、高架层三个层面:1、高架层分为中间的候车厅和两端的服务区;2、站台层包括站房部分的站台和南北雨棚部分下面的站台;3、出站层包括出站大厅和东西两侧的出站通道,将东西广场连成整体。

   3,长沙高铁站在哪个区长沙高铁站在雨花区。长沙高铁站在长沙南站。长沙南站,位于长沙市雨花区,为京港客专、沪昆客专、渝厦客专的高铁客运枢纽站。车站2009年12月26日建成启用。由中南建筑设计院第三设计所设计,站台雨棚以水的波浪为设计特色。长沙南站设有13台28线,建筑面积27.3万平方米,其中站房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长沙南站与地铁、城际、长途、公交融为一体,实现长途列车与市郊列车的无缝对接。雨花区简介:雨花区隶属于湖南省长沙市,区名源自长沙古佛道圣地雨花亭,地处长沙市主城区东南部,北连芙蓉区,西接天心区,东邻长沙县,南至株洲市,下辖12个街道、1个镇,总面积292.2平方千米。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雨花区常住人口为1264895人。雨花区是湖南省会长沙的东南门户”,处在长株潭两型社会”示范区的中心地带,是湖南推进长株潭一体化”的核心之区。境内有天然氧吧”石燕湖、同升湖、千年古刹清泉寺、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等景区,是首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生态文明示范区。

  更多长沙高铁在那个站,长沙现在的高铁在哪个站(长沙高铁是在哪个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