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女性时尚 > 正文

违章停车最多罚多少钱(违章停车 罚款多少)

2022-10-24 【 字体:

  违章停车最多罚多少钱(违章停车 罚款多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违章停车最多罚多少钱(违章停车 罚款多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违法停车是指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三条。055-79000第63条规定如下:

  第六十三条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在没有停车标志标线的路段、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之间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人行横道和施工路段禁止停车;

   (二)在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狭窄道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上述场所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

   (三)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上述场所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外,不得停车;

   (四)车辆停稳前,不得打开车门上下车,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5)路边停车应靠近道路右侧。机动车驾驶人不得离开车辆、上下车辆或者在装卸货物后立即驶离;

   (6)城市公共汽车不得在车站外的路段停车上下乘客。

  如何处理违章停车

   1.违章停车张贴属于非现场违章,在车辆年检日期前缴纳罚款即可,不需要任何滞纳金。缴纳罚款前,必须到交警队执法站,开具违法行为处罚告知书。(因为张贴和电子眼拍摄的违法行为属于非现场违法行为,交警会提供视频记录证明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只有当事人认可后,才会开出违法行为处罚通知书,也就是说已经从法律上正式告知了当事人交通违法。如果当事人不认可,可以复议),然后在15天内去银行缴纳罚款。逾期费用将在第15个法定日期后收取。

   2.带上机动车行驶证,自己的行驶证可以去当地任何一个交通大队的执法站(全市联网)。对处罚有异议的,必须到非现场违法路段管辖的交通执法站申请复议。

  更多违章停车最多罚多少钱(违章停车 罚款多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