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儿童教育 > 正文

动车和高铁二等座位的区别(动车和高铁二等座)

2022-10-24 【 字体:

  动车和高铁二等座位的区别(动车和高铁二等座),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动车和高铁二等座位的区别(动车和高铁二等座)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高铁与动车的区别1、严格意义上,动车是列车车型,高铁是铁路线路类型.两者不是同一个概念。但是,在中国,动车、高铁又分别代指不同的铁路线路类型。动车组指的是列车的类型。它是中国独有的叫法,区别于以前的普通列车。一般情况下,普通列车是靠机车牵引的,车厢本身不具有动力;而动车车厢本身就具有动力,运行时,不光是机车带动,车厢也会自己跑”,这样就可以把动力分散,运行速度也就更快。同时,与普通列车相比,动车组的震动和噪音都偏小。所以动车是和普通列车相区别的列车车型。2、铁道部目前定义:动车指代时速在200公里级别的铁路线路;高铁指代时速在300公里级别的铁路线路,一般而言,动车在有砟铁路上,高铁在无砟铁路上(砟,是岩石、煤等碎片的意思,无砟轨道指的就是没有小石头的轨道),在现在的中国,动车和高铁指代两种铁路运行类型,动车的时速在200公里级别,高铁的时速在300公里级别。目前,动车有1000多个车次,高铁动车有500多个车次,城际高铁有100多个车次。动车和高铁本质上都是属于动车组,只是速度等级不同,动车组的速度在200-250左右,高铁在300-350左右动车可以在既有线行驶(普通动车组的信号系统与既有线兼容),高铁则必须在新建的客专上行驶(高速动车组的信号系统不与既有线兼容)动车分动力集中式和动力分散式,我国常见的CRH系列动车都是动力分散的,且都是交流传动,此外地铁列车也可以算动车(一般都是直流传动)如果是火车票上的D字头,就基本上是走既有线、250KMH标准客运专线的动车组列车。高铁车次为G字头,读高,是在350KMH级别客运专线上开行的动车组列车(有过经由合宁250KMH标准客专的G字头跨线车),一般时速比D字头要快一些。另外,高铁也比动车的票价贵啊

  更多动车和高铁二等座位的区别(动车和高铁二等座)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