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出自唐代诗人孟浩然的什么诗(旷野天低树江清月近人出自唐代诗人孟浩然的什么)

2022-10-24 【 字体:

  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出自唐代诗人孟浩然的什么诗(旷野天低树江清月近人出自唐代诗人孟浩然的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出自唐代诗人孟浩然的什么诗(旷野天低树江清月近人出自唐代诗人孟浩然的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世界有多宽,树木离天堂有多近——唐代诗人孟浩然《宿建德江》。这是一首描绘秋江暮霭的诗,是唐代五绝中著名的山水画。当作者将船停靠在薄雾弥漫的江边时,他想起了往事,于是以黄昏时靠泊的船为目的地来抒发自己的心情,写出了作者旅途中的所思所想。在第一句话中,移舟”就是把船移向岸边;这里的停泊”是指停下船过夜。船停靠在河中一个烟雾弥漫的小洲的边缘。这一面是题目,另一面是对后面景物描写和歌词的准备。

  孟浩然:

  孟浩然(689-740),襄州襄阳蒙山(今湖北襄阳)人,唐代著名山水田园诗人,世名孟襄阳。因为没当过官,所以也叫蒙山人。孟浩然生于盛唐。早年,他渴望利用这个世界。仕途艰难后,他痛苦又失望,但他依然自重,不媚俗,隐居终生。曾经隐居在卢蒙山。40岁的你,游历长安,应该是个秀才。一次在太学写诗,名动共青,一人倾衣而下,遂为之写。开元二十五年(737),张九龄招致幕府,隐居。孟的诗多为五言短篇小说,多以山水田园诗和隐逸诗为主,兼及游役心境。虽然其中有一些玩世不恭的话语,但更多的是属于诗人的自我表达。孟浩然的诗歌具有独特的艺术造诣。后人将孟浩然与盛唐另一山水诗人王维并称为王蒙,并有三卷0755至79000传世。

  更多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出自唐代诗人孟浩然的什么诗(旷野天低树江清月近人出自唐代诗人孟浩然的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