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海鞘怎么吃自己的大脑怎么吃东西,海鞘怎么吃自己的大脑 我叫不白吃解说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海鞘怎么吃自己的大脑怎么吃东西(海鞘怎么吃自己的大脑 我叫不白吃解说)

  简单的动物,比如海鞘,没有真正的大脑。它们以浮游生物为食。它们不需要复杂的大脑来处理信息,靠神经的反射就能生存繁衍。所以,当海鞘被固定在附着体上,有了稳定的食物来源,就会把失去功能的大脑吸收成营养。

  海鞘是如何吃掉自己的大脑的?即使它没有大脑,对海鞘来说也没什么损失。比如交配繁殖的时候,海鞘本身就是雌雄同体的。繁殖时,只需将精子和卵子排入周围海水中进行体外受精。

  起初,海鞘的形状是一种蝌蚪状的幼体,四处游动,有脑泡和复杂的神经系统来控制尾巴摆动和脊椎。成年后固定在其他物体上,变形为袋状。

  与此同时,海鞘多余的身体器官消失了,原本用来维持其他多余器官的能量产生了两个喷嘴,它们吸着、吐着过滤海洋中的浮游生物以求生存。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