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热门影视 > 正文

生石灰是碱性氧化物吗还是酸性(生石灰是不是碱性氧化物)

2022-10-24 【 字体:

  生石灰是碱性氧化物吗还是酸性(生石灰是不是碱性氧化物),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生石灰是碱性氧化物吗还是酸性(生石灰是不是碱性氧化物)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生石灰是一种碱性氧化物。生石灰又称白云石,呈碱性,主要成分是氧化钙。通常以碳酸钙为主要成分的天然岩石经过高温煅烧,可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氧化钙。氧化钙是碱性氧化物,对湿度敏感,易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和水,与水反应生成氢氧化钙,产生大量热量,具有腐蚀性。可用作填料、分析试剂、冶金熔剂等。也可用于制造电石、纯碱、漂白粉等。

  日常魔术:

   1.茶壶、茶杯里的茶渍,用清水很难清洗干净。如果用熟石灰调成糊状,可以快速去除茶渍。

   2.玻璃瓶内的油污很难清洗干净。可以加入一些熟石灰,再加入一点温水,然后放入瓶刷中搅拌。当水溶液浑浊,上面有悬浮物时,倒掉,再用清水冲洗,这样就可以把瓶内的油腻清洗干净。

   3.用作干燥剂,生石灰可以吸收水分,可以起到干燥的作用。拿一个大小合适的瓦罐或陶罐,放一些生石灰作为干燥剂,然后把腊肉等需要存放的食物放进去,在罐子或坛口垫几张纸,密封严实,防止腊肉变质。

   4.科学家们想出了一个奇妙的方法,用生石灰作为破碎剂,专门用于拆除城市居民集中区和商业繁华区的旧水泥构件建筑。与传统的炸药爆破相比,这种化学力破碎有许多明显的优点,如无爆炸、无振动、无尘扬沙等。还可以保证施工安全,减少被拆除建筑周围的交通影响。

   5.用作发热剂,不考虑热量损失,1kg生石灰与水反应产生的热量可以烧开3.5kg左右的水。随着热量的释放,食物可以被加热。

  更多生石灰是碱性氧化物吗还是酸性(生石灰是不是碱性氧化物)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