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儿童教育 > 正文

玉米蛇有哪些品系(玉米蛇有几种)

1970-01-01 【 字体:

  玉米蛇有哪些品系(玉米蛇有几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玉米蛇有哪些品系(玉米蛇有几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玉米品种虽然多,真正好的却非常少!因为,一个真正好的玉米品种必须在三抗四耐”方面优势越多越好(抗病,抗倒,抗旱,耐高温,耐盐碱,耐瘠薄,耐涝)。言而总之,不管哪一类,你秋天可以在当地玉米田多转转,识别真正好玉米品种记住13个字!这13个字是:青枝绿叶,活秆成熟,耐密又耐稀!第一,只有综合抗耐能力强的品种,才能像老寿星”一样鹤发童颜,这就是青枝绿叶,活秆成熟”是好品种。

  玉米品种多如牛毛,到底什么品种好?

  玉米品种虽然多,但是真正好的却非常少!因为,一个真正好的玉米品种必须在三抗四耐”方面优势越多越好(抗病,抗倒,抗旱,耐高温,耐盐碱,耐瘠薄,耐涝)。当前市场的玉米品种基本分为4类:90%以上都属于仿制958”(白轴品种)和仿制美系红轴”【一般棒子细长,籽粒行数少,丫子比较多,优点是脱水快,缺点是不耐高温且抗倒伏能力弱,抗病能力偏弱】——在黄淮海区域一般尽量不选择仿制美系红轴。

  因为,河南农业大学有科学试验,同样高温热害条件下,中国本土白轴比美系红轴增产1/7【见附图】。另外10%的比例就是【远离958】的白轴品种,和【远离美系红轴】的红轴品种。言而总之,不管哪一类,你秋天可以在当地玉米田多转转,识别真正好玉米品种记住13个字!这13个字是:青枝绿叶,活秆成熟,耐密又耐稀!第一,只有综合抗耐能力强的品种,才能像老寿星”一样鹤发童颜,这就是青枝绿叶,活秆成熟”是好品种。

  你想,不抗旱不抗病不抗倒的品种,能活秆成熟吗?而且,据山东农业大学科学研究,活秆成熟”的玉米品种晚收获6天,可以增产1/5【见附图二】。第二,耐密不是优点,耐密又耐稀”才是优点!因为大丈夫能屈能伸”,密植不减产,稀植的单株增产潜力32%以上,这才是真正的好品种!——附图三:抗倒伏能力强的品种,都是单株增产潜力大的品种!。

  更多玉米蛇有哪些品系(玉米蛇有几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