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潘姓历史名人都有谁(潘姓历史名人故事)

2022-10-23 【 字体:

  潘姓历史名人都有谁(潘姓历史名人故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潘姓历史名人都有谁(潘姓历史名人故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潘冲、潘岳、潘妮、潘美、潘茜等。

   1.潘崇:春秋时,楚成王,他做了老师,帮助楚穆王继位,被楚穆王做了老师,还兼任殷。

   2.潘岳:西晋文学家,字安仁,荥阳中牟(今河南)人。以文采和美”著称。在文学上,他擅长诗词赋,言辞华丽。他和陆机齐名,被世人称为潘璐”,可以用成语盘江陆海”来证明。其《闲居赋》 《悼亡诗》闻名天下,明朝有《潘黄门集》。又名潘鹤阳、潘安。长相比潘安好”是大家都知道用的形容美男子的词。这个潘安就是潘岳,晋代的一个大才子。

   3.佩妮:西晋文学家,本名郑枢,荥阳(今河南)中牟人,太常清的一个官员。他和他的叔叔潘岳一起,被称为世界上的二潘”。明朝有《潘太常集》人。

   4.潘美:北宋御史考官,我军仲武军司令,仲勋,大明(今河北)人。宋初,从毛手中平定了汉奸,率军灭南汉、南唐、北汉。雍正三年(986),北伐,美获桓、朔、云、郢等州独立”,致使名将杨业被俘,在攻辽时因指挥不当绝食而死。把你老婆变成太君,把她的军衔砍成三等。此后,又增加了同屏张世(宰相)。他死于67岁,被授予中国共产党书记的命令。真宗咸平二年(999),隶属太宗殿庭,封为郑王。

   5.潘谦:龚振的次子,即潘美的哥哥,名叫国盈。从哥哥征伐开始,屡立大功。开宝年间被封为武威将军时使,镇守江西九江,深受百姓爱戴。宋先平二年,立他为晋平王。他的弟弟潘美的小儿子是文的继承人。

  更多潘姓历史名人都有谁(潘姓历史名人故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