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儿童教育 > 正文

化验大便能否查出肠癌(胃癌粪便常规查得出来吗)

2022-10-22 【 字体:

  化验大便能否查出肠癌(胃癌粪便常规查得出来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化验大便能否查出肠癌(胃癌粪便常规查得出来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大便常规检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大便的性质用肉眼观察大便的性状,颜色。细条样的大便,大便变细,提示直肠狭窄,常见于直肠癌。陶土样大便:大便颜色变浅,呈陶土样,见于各种原因导致的胆道梗阻,例如胆管癌,胰腺癌,胆管结石等等。(2)显微镜观察通过显微镜观察,可以发现大便里面有没有白细胞,红细胞等等大便中有白细胞,说明有肠道炎症,见于细菌性痢疾,细菌性肠炎等等。

  体检中通过大便化验可检查哪些病症?

  大便常规检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大便的性质用肉眼观察大便的性状,颜色。正常的大便是黄褐色圆柱形软便。鲜血便:常见于直肠癌,肛裂,痔疮等疾病。黑色的柏油样大便,常见于消化道出血,例如胃十二指肠溃疡,胃癌,胆道出血,结肠癌等等。陶土样大便:大便颜色变浅,呈陶土样,见于各种原因导致的胆道梗阻,例如胆管癌,胰腺癌,胆管结石等等。

  水样便或者稀糊状便,见于各种感染和非感染性腹泻。细条样的大便,大便变细,提示直肠狭窄,常见于直肠癌。(2)显微镜观察通过显微镜观察,可以发现大便里面有没有白细胞,红细胞等等大便中有白细胞,说明有肠道炎症,见于细菌性痢疾,细菌性肠炎等等。大便中有红细胞,说明有消化道出血,痢疾,溃疡性结肠炎,大肠癌,阿米巴痢疾等等。

  肿瘤细胞,大肠癌患者的大便中,可能会含有一些癌细胞,有可能会发现癌细胞。寄生虫和虫卵,肠道寄生虫病的时候,可以从粪便中找到相应的病原体,例如阿米巴,鞭毛虫,寄生虫虫卵,血吸虫,猪肉绦虫等等。(3)化学检查大便隐血试验,可以发现消化道内的少量出血,如果隐血试验阳性,提示消化道有出血,例如消化道肿瘤,胃癌,结直肠癌;还可以见于其他的疾病,例如克罗恩病,溃疡性结肠炎等等。

  更多化验大便能否查出肠癌(胃癌粪便常规查得出来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