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仓鼠一直啃笼子是什么原因(仓鼠为什么一直啃笼子还爬笼子)

2022-10-22 【 字体:

  仓鼠一直啃笼子是什么原因(仓鼠为什么一直啃笼子还爬笼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仓鼠一直啃笼子是什么原因(仓鼠为什么一直啃笼子还爬笼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有的鼠鼠不喜欢磨牙石的味道,转而去咬笼子。为了让鼠鼠有东西磨牙,我们都会在笼子里准备一块磨牙石。除非一些不挑剔的仓鼠会跑过去用,但凡是主人比较娇惯的鼠鼠基本上都不会碰。所以,我们可以拿一些奶片磨成粉(因为我家鼠鼠喜欢奶片),然后涂在磨牙石上,这样它想磨牙的时候就会去找磨牙石而不是笼子了。

  仓鼠咬笼子怎么办?

  啮齿类动物的牙齿一生都在不停的生长,所以它们需要不停地咬一些坚硬的东西来磨牙,以控制牙齿的长度。为了让鼠鼠有东西磨牙,我们都会在笼子里准备一块磨牙石。但是有的鼠鼠不喜欢磨牙石的味道,转而去咬笼子。时间长了,铁丝笼会生锈,水晶笼也会被磨得很丑。那么怎样才能让鼠鼠用磨牙石磨牙呢?1、在磨牙石上涂一些鼠鼠喜欢的味道我们买来的一些磨牙石一般都是由石膏、火山石或者木头做成的,没有什么味道。

  除非一些不挑剔的仓鼠会跑过去用,但凡是主人比较娇惯的鼠鼠基本上都不会碰。所以,我们可以拿一些奶片磨成粉(因为我家鼠鼠喜欢奶片),然后涂在磨牙石上,这样它想磨牙的时候就会去找磨牙石而不是笼子了。如果说你家鼠鼠不喜欢奶片,喜欢水果之类的,你也可以涂一些水果汁,一定要天然的哦!喜欢苹果的鼠鼠,一定要用熟透的苹果,没有熟的苹果对鼠鼠身体不好。

  2、用一些果树枝给鼠鼠当磨牙棒如果说你家鼠鼠连水果味牛奶味的磨牙石都不喜欢,那就只有用果树枝了。一般的话,我会选择苹果枝和桃树枝。有的朋友会问普通树枝不行吗?其实不是不行,有的树枝是苦的,也有的树枝是一种药材(比如夹桃树枝就是制作杀虫剂的原材料之一)所以尽量给鼠鼠选择果树枝,果树枝是带有天然香味的,可以吸引鼠鼠。

  更多仓鼠一直啃笼子是什么原因(仓鼠为什么一直啃笼子还爬笼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