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女性时尚 > 正文

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绿洲路(雨城区雅州大道448号)

2022-10-22 【 字体:

  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绿洲路(雨城区雅州大道448号),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绿洲路(雨城区雅州大道448号)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雅安都有哪些特色美食?

  雅安市位于川藏、川滇公路交会处,距成都120公里,也是从是四川盆地前往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是古南方丝绸之路的门户和必经之路。雅安美食很多,不过个人看来,最具盛名的美食有三样,一个是蒙山茶、天全香谷米和雅鱼,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这些美食:一、蒙山茶蒙山茶自唐入贡久负盛名,古往今来均为我国名茶珍品。蒙山茶品种繁多,各具特色,有黄芽、石花、甘露、万叶、银叶和玉叶长春等名牌茶叶,进入国际市场,很受欢迎。

  峨眉毛峰”,产于雅安凤鸣乡,1985年在此届优质食品评选博览会上获得金质奖,从此峨眉毛峰”茶叶香飘海外。二、天全香谷米是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的著名特产,该品呈纺锤形,米质洁白、柔嫩,营养丰富。蒸煮普通米饭时,加入一小撮即使米饭变得洁白滋润、芳香四溢、沁人心脾、诱人食欲。据四川省雅安市的《雅州通览》记载,天全香谷米由于烹熟后浓香扑鼻,因而一直是历代贡米”,是雅安市天全县十八道水”的特产。

  素有天全粮仓”美称的仁义乡为主要产区。天全香谷米呈纺锤形,米粒较长,米质洁白、柔嫩,富含油脂,自带浓浓香味。蒸煮普通米饭时适量加入香谷米,会使普通稻米变得洁白滋润、芳香四溢、沁人心脾,令人食欲大增。因为这一功效所以又被称为大米中的味精米”。唐代大诗人杜甫在《草堂诗笺十六病后遇寄饮赠歌》中,有遣人向市赊香粳,唤妇出房亲自馔”的诗句,极力赞叹香谷米的佳美。

  更多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绿洲路(雨城区雅州大道448号)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