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列车和高铁有什么区别,火车和高铁有什么区别嘛(请问高铁和火车有什么区别)

2022-10-22 【 字体:

  列车和高铁有什么区别,火车和高铁有什么区别嘛(请问高铁和火车有什么区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列车和高铁有什么区别,火车和高铁有什么区别嘛(请问高铁和火车有什么区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高铁和普通列车有什么不同1、高铁是高速铁路的简称,列车通常以大写G开头。高速铁路(高铁)是指设计开行时速250公里以上(含预留),并且初期运营时速200公里以上的客运列车专线铁路。其特点是:高速铁路都是无缝钢轨,而且时速300公里以上的高速铁路采用的是无砟轨道,就是没有石子的整体式道床来保证平顺性。高速铁路的弯道少,弯道半径大,道岔都是可动心高速道岔。大量采用高架桥梁和隧道。来保证平顺性和缩短距离。高速铁路的接触网,就是火车顶上的电线的悬挂方式也与普通铁路不同,来保证高速动车组的接触稳定和耐久性。高速铁路的信号控制系统比普通铁路高级,因为发车密度大,车速快,安全性一定要高!!2、火车是普通列车的统称,普快列车全称普通旅客快车,简称普快,车次使用四位数字。普快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120km/h,普快列车停站较多。常见的车次由1、2、6、7、8、9字冠头。随着铁路硬件设施的提高,目前全路的跨局普快基本实现了空调化,由于普快列车与快速列车最高运行时速相同,加之2009年4月1日全路调图快速列车车次扩展到了四位数,因此有不少普快列车在随后的调图中升级为快速列车,车次通常是原先车次前直接加K”或者使用K1xxx的车次!!

  更多列车和高铁有什么区别,火车和高铁有什么区别嘛(请问高铁和火车有什么区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