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美食推荐 > 正文

动车红色车票和蓝色车票区别(红色动车票和蓝色区别)

2022-10-22 【 字体:

  动车红色车票和蓝色车票区别(红色动车票和蓝色区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动车红色车票和蓝色车票区别(红色动车票和蓝色区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高铁红色车票与蓝色车票有何区别我们经常坐高铁的人都会发现有红色和蓝色两种区别,很多人可能会疑问这两种票到底有什么区别,不是都能进站吗。可是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其中的区别还是很明显的,当用蓝色票乘车时,往往可以直接刷票进站,但是用红色票的时候却是需要人工检票。主要原因就是,蓝色磁介质车票可以通过自动检票闸机进出站,而传统的红色车票只能通过人工检票的方式进出站,除此之外火车票蓝票和红票没有任何区别。这种红色的票相对于蓝色票是比较传统的,而且红票的防伪功能较差,车票信息只是简单印刷上去,车票很软,可以折叠,但成本较低,并且无法通过自动检票机检票。相比之下,蓝票具有一定磁性,能通过检票机自动检票,磁卡上有车票的信息,防伪功能较好,纸张硬度大,缺点是不能折叠,并且成本稍贵。未来随着越来越多人开始刷身份证出行,甚至随着科学技术手段的提升,人们可以刷脸出行了,蓝票和红票有可能都会被历史所淘汰,到了那个时代就不会再有车票,人们通过刷脸就可以进站乘车了,你可能以为这是天方夜谭,其实并不是,我们原来都觉得面子不可以当钱使,可是现在的支付宝就是刷脸付款的,其实这项技术并不难实现,只是中国太大了,要想在全国推广可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不过无车票的时代终有一天会来临的。

  更多动车红色车票和蓝色车票区别(红色动车票和蓝色区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