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幼兔球虫病多久喂一次,怎么预防兔球虫病的发生(幼兔球虫病多久喂一次,怎么预防兔球虫传染)

2022-10-22 【 字体:

  幼兔球虫病多久喂一次,怎么预防兔球虫病的发生(幼兔球虫病多久喂一次,怎么预防兔球虫传染),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幼兔球虫病多久喂一次,怎么预防兔球虫病的发生(幼兔球虫病多久喂一次,怎么预防兔球虫传染)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兔球虫防治:预防:①兔舍保持干燥通风和清洁②幼兔和成年兔分笼饲养,发现病兔立即隔离治疗。病死兔肝肿大。诊断要点,各种品种的兔均有易感性,断奶后至12周的幼兔最为易感,病死率高,成年兔发病轻微。根据球虫的寄生虫部位可分为肠型,肝型,混合型三种。

  兔球虫病该怎么治?

  兔球虫病是危害比较严重的寄生虫病,临床上以急性死亡,下痢,消瘦,尿淋漓和黄疸等特征。诊断要点,各种品种的兔均有易感性,断奶后至12周的幼兔最为易感,病死率高,成年兔发病轻微。根据球虫的寄生虫部位可分为肠型,肝型,混合型三种。1、肠型 以20~60日龄兔最易感, 多呈急性经过,发病时突然倒地,两后肢肌肉强直性痉挛,头向后仰,两后肢伸直滑动,发出尖叫声,迅速死亡。

  病死兔肠腔充气,黏膜潮红,水肿。盲肠黏膜常散布数量不等,黄白色含有虫体的细小硬性结节,有时散布数量不等,大小不一的化脓灶,坏死灶。2、肝型常发生于30~90日领的幼兔,病吐肝脏肿大,触诊有明显痛感,口腔黏膜和眼结膜苍白,有时有轻度黄疸。病兔后期常出现顽固性腹泻,痉挛,最后衰竭而死。病死兔肝肿大。表面与实质有白色和淡黄色的稍有凸起的脓样结节性病灶。

  3、混合型 混合感染,多种病变同时存在。兔球虫防治:预防:①兔舍保持干燥通风和清洁②幼兔和成年兔分笼饲养,发现病兔立即隔离治疗。③在流行季节内,可对断奶后仔兔用杀球灵等药物进行预防和治疗。④合理饲料配方,注意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⑤严格消毒制度,物品和环境定期消毒。治疗:①用复方磺胺氯吡嗪每千克饲料两克,维生素k3每千克饲料两毫克,拌料连用5天。

  更多幼兔球虫病多久喂一次,怎么预防兔球虫病的发生(幼兔球虫病多久喂一次,怎么预防兔球虫传染)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