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女性时尚 > 正文

被兔子咬了疼吗(兔子腿被咬伤了怎么办)

2022-10-22 【 字体:

  被兔子咬了疼吗(兔子腿被咬伤了怎么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被兔子咬了疼吗(兔子腿被咬伤了怎么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30多年前,我喂过兔子,被咬过很多次,用清水洗过,没有任何问题。试想一下,被患有狂犬病的大型食肉动物袭击后,要么兔兔跑得太快抓不到狂犬病毒,要么它们抓到了,直接就被吃掉了,对吧?几乎不可能活下来,哪怕是极小的几率被感染,怎么可能有实力传播?

  被兔子咬了怎么办?

  许多人都有被兔子咬过的经历,而且清一色的会联想到狂犬病。下面给说说具体的:一、世界上最早的狂犬病疫苗是怎么来的吗?最早的狂犬病疫苗就是用人工感染兔的脑组织制成的,人类为何会选兔子去感染狂犬病毒研发疫苗,是因为兔子对狂犬病病毒高度敏感。二、可爱的兔兔在人工实验中被强制感染狂犬病病毒后,直接发展成麻痹型狂犬病。

  被强制感染狂犬病毒的兔兔通常在3~4天内死亡,兔兔得了麻痹型狂犬病后,症状表现为头部震颤、后肢动作不协调、逐渐瘫痪等,没有任何的攻击性,哪有力气去咬人哦,所以不存在狂犬病毒传播给人。三、有研究表明,在对北美洲和欧洲狂犬病流行地区的成千上万的野生动物(包括兔类)持续多年的监测表明,极少发生兔感染狂犬病病毒的现象。

  在美洲偶尔从极少数野兔中可检测到狂犬病病毒,但经过基因技术鉴定比对证明,其来源是被携带狂犬病毒的浣熊咬死咬伤所致,这也充分说明兔兔不是狂犬病病毒的宿主。四、事实上,迄今为止全球未见一例有确切证据是因为被兔兔咬伤而导致人患狂犬病的案例报告。在国内养只兔子的人群太广泛了,也没有出现一例感染狂犬病毒的报告。

  30多年前,我喂过兔子,被咬过很多次,用清水洗过,没有任何问题。野生动物、家犬、猫等自然宿主是传播狂犬病的主力军。试想一下,被患有狂犬病的大型食肉动物袭击后,要么兔兔跑得太快抓不到狂犬病毒,要么它们抓到了,直接就被吃掉了,不是吗?几乎不可能存活。即使被感染的几率非常小,也没有传播的实力。

  更多被兔子咬了疼吗(兔子腿被咬伤了怎么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