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动车和高铁的外观区别是什么(高铁和动车各是什么样子的)

2022-10-22 【 字体:

  动车和高铁的外观区别是什么(高铁和动车各是什么样子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动车和高铁的外观区别是什么(高铁和动车各是什么样子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高铁与动车有什么区分动车和高铁行驶的铁轨是不同的,高铁线路采用标准重轨铺设,轻轨、宽轨、窄轨和磁悬浮轨道等不属于高铁级线路的范围。00:00 / 00:2870% 快捷键说明 空格: 播放 / 暂停Esc: 退出全屏 ↑: 音量提高10% ↓: 音量降低10% →: 单次快进5秒 ←: 单次快退5秒按住此处可拖拽 不再出现 可在播放器设置中重新打开小窗播放快捷键说明

   3,动车与高铁的区别是什么D”字头列车为动车,G”字头列车为高铁,二者区别如下:1、票价不同G字头列车票价比D字头贵,G字头二等座,票价约0.48元/公里,D字头二等座, 票价约0.31/公里,但是如果时速200km/h线路上都有G和D在跑,它们的二等座票价一样。2、速度不同G字头列车速度比D字头快,G字头时速为300-350km/h,D字头时速为200-250km/h。3、走的线路不同G字头列车,只能运行在新修的高铁上。D字头二等座,不仅能在普通铁路上运行,也能在新修的高铁上运行不同的车走不同的路,这也是许多城市要新建高铁站的原因。G字头在列车运行图中等级最高,会车时D字头需避让G字头列车。4、使用的车型不同G字头使用车型,CRH2C、CRH3、CRH380系列动车组,D字头使用车型,CRH1、CRH2(除2C)、CRH5系列动车组而通常G字头车型内部设备要好一些,更先进,比如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基本上都是G”字头。D字头列车一般只有一等座、二等座,G字头绝大部分列车除了设有一等座,还有商务座,特等座,环境更好。坐高铁注意事项:一是应该关注时刻表,别到的太早了。这样既可以降低候机楼、候车室人员的密度,也能够避免自己长期在一个比较封闭的环境。二是乘客进站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少接触公共设施和公共物品。少和陌生人做过多交流,要经常做手卫生,当怀疑手碰到一些脏的东西以后尽快做好手卫生。三是乘坐这些交通工具的时候要保持安静,避免喧哗。如果去卫生间,要注意扶手、门把手这些物体表面,当接触时及时做好手卫生。

  更多动车和高铁的外观区别是什么(高铁和动车各是什么样子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