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儿童教育 > 正文

梧州快递超市(梧州同城快递)

2022-10-22 【 字体:

  梧州快递超市(梧州同城快递),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梧州快递超市(梧州同城快递)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汉代有苍梧郡,为交州七郡之一。后来吴起入楚变法,南并蛮越,遂有洞庭、苍梧”,纳入楚国版图。秦始皇灭六国后,派兵南平百越,在岭南置南海、桂林象三郡,荆州置有长沙郡,没有苍梧郡。汉武帝时,平定吕嘉之乱,灭南越国,赵光投降,汉武帝在南越国置九郡(珠厓、儋耳二郡后废止),苍梧即是其中之一,以初开粤(越)地,宜广布恩信”,于是在苍梧王城的基础上建广信城,置广信县。

  秦朝的苍梧郡和汉朝的苍梧郡存在什么关系?

  苍梧”大概源于其山,很早就见于史料,《史记》记载,舜南巡狩,崩于苍梧之野”,《淮南子》则是舜南征三苗,道死苍梧”。但这里的苍梧,和秦汉时期的苍梧郡不是同一个地方,大致在汉时荆南一带,舜葬于江南九嶷,是为零陵”。汉代有苍梧郡,为交州七郡之一。那么为什么苍梧会从荆南转移到交州呢?先秦时期,江南一带被视为蛮夷之地,包括楚国也被中原诸国称为楚蛮”。

  战国初期,楚灭越,南方广阔地带被百越占领。后来吴起入楚变法,南并蛮越,遂有洞庭、苍梧”,纳入楚国版图。但到底这洞庭”苍梧”是不是设置的郡县,无法得知,据专家考证是置郡的,但没有延续下来。随着楚国疆域南扩,苍梧一词作为楚国地标随之南下。秦始皇灭六国后,派兵南平百越,在岭南置南海、桂林象三郡,荆州置有长沙郡,没有苍梧郡。

  秦末大乱,秦将赵佗封闭五关,不与中国交通,自立为王,建南越国。后来赵佗与大汉闹僵,于是称帝,封其族人赵光为苍梧王,建苍梧王城,这是汉代苍梧作为地名的开始。汉武帝时,平定吕嘉之乱,灭南越国,赵光投降,汉武帝在南越国置九郡(珠厓、儋耳二郡后废止),苍梧即是其中之一,以初开粤(越)地,宜广布恩信”,于是在苍梧王城的基础上建广信城,置广信县。

  更多梧州快递超市(梧州同城快递)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