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地方特产 > 正文

屈姓历史名人现状有哪些(屈姓历史名人名单)

2022-10-22 【 字体:

  屈姓历史名人现状有哪些(屈姓历史名人名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屈姓历史名人现状有哪些(屈姓历史名人名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屈原、黄渠、屈大均、屈伯川、屈良生等

   1.屈原:屈原(340-278年前),战国时期楚国人,姓屈,字士,平明人,字原。《离骚》年,他说:本名,字于君”。楚丹阳(今湖北宜昌)人,之子,黄老学说的传播者。屈原是中国最早的浪漫主义诗人。

   2.黄渠:黄渠祖籍汝南(今河南汝南县)。汉末为避乱而南下,居三国吴章安(今椒江区)。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县官,他在工作上清廉,政治声音很大。吴国初年,为尚书之仆。志光治国,刚直耿介,以忠义著称。孙权长期执政,军事上频繁兴盛,赋税和役役重,刑罚严厉,百姓对农民的怨恨。他经常向皇帝提出诚实的建议,敦促他努力工作,爱养马,关心人民。

   3.屈大均:古往今来在屈大均,许多诗人都吟咏过南国的木棉花,却鲜有像这首《海神神庙里的古木棉花歌》那样酣畅淋漓、气势磅礴的:十尺珊瑚是木棉花,它的花比朝霞开得更灿烂。世界南方的树都着火了,不像攀枝花那么可怜。海神社前十余树,祝融净界花驻。烛龙拿出一个金盘子,火凤巢变成了一根深红色的羽毛。这么大的手笔,是清初岭南三大家”诗人屈大均的手笔。

   4.屈伯川:屈伯川原名屈伯川。四川省上海县人。著名学者、教育家。大连理工大学的主要创始人,延安自然科学院的创始人之一。1934年9月赴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留学,获化学工程博士学位。

   5.曲良生:曲良生是机器质量控制、监测和诊断方面的专家。江苏省常熟市(县)。1952年毕业于交通大学。现为Xi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机械质量控制、监测和诊断领域的基础性和开创性研究,提出诊断是以力学和信息论为基础的多学科技术,其本质是模式识别”。

  更多屈姓历史名人现状有哪些(屈姓历史名人名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