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国内常用的几种灭火器有哪些品牌(国内常用的几种灭火器有哪些种类)

2022-10-22 【 字体:

  国内常用的几种灭火器有哪些品牌(国内常用的几种灭火器有哪些种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国内常用的几种灭火器有哪些品牌(国内常用的几种灭火器有哪些种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国内常用的灭火器有:干粉灭火器、泡沫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清水灭火器、简易灭火器。

   1.干粉灭火器:干粉灭火器内装有干粉灭火剂。干粉灭火剂是一种干燥易流动的细粉末,用于灭火。它是由具有灭火作用的无机盐和少量添加剂经干燥、粉碎、混合成微细固体粉末而成。用压缩二氧化碳吹出干粉(主要含碳酸氢钠)灭火。

   2.泡沫灭火器:泡沫灭火器中有两个容器,分别装两种液体,即硫酸铝和碳酸氢钠溶液。两种溶液互不接触,不发生化学反应。需要泡沫灭火器时,将灭火器倒置,将两种溶液混合在一起,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

   3.二氧化碳灭火器:液态二氧化碳储存在灭火器的瓶内。工作时,按下瓶阀的压力手柄,内部的二氧化碳灭火剂就会通过瓶阀从虹吸管向喷管喷出,使燃烧区域的氧气浓度迅速下降。当二氧化碳达到足够的浓度时,火焰就会窒息而灭。同时,由于液态二氧化碳会迅速汽化,在短时间内吸收大量热量,对燃烧的物质起到一定的冷却作用,有助于灭火。

   4.清水灭火器:清水灭火器中的灭火剂是清水。水在室温下具有低粘度、高热稳定性、高密度和高表面张力。它是一种古老而广泛使用的天然灭火剂,易于获取和储存。

   5.简易灭火器:简易灭火器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一种便携式灭火器。其特征是灭火剂灌装量在500克以下,压力在0.8 MPa以下,是一种一次使用,不能重复灌装的小型灭火器。

  更多国内常用的几种灭火器有哪些品牌(国内常用的几种灭火器有哪些种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