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儿童教育 > 正文

人类可利用的能源资源是(人类可以利用的能源资源)

2022-10-22 【 字体:

  人类可利用的能源资源是(人类可以利用的能源资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人类可利用的能源资源是(人类可以利用的能源资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人类可利用的能源包括固体燃料、液体燃料、气体燃料、水能、核能、电能、太阳能、生物质能、风能、海洋能和地热能。任何能提供某种形式能量的物质或物质的运动都可以称为能量。大自然赋予人类各种各样的能量,一种是来自太阳的能量,包括太阳辐射能、煤和太阳能间接产生的生物能等。第二种是来自地球本身的能量,比如地热能,原子能。三是地球与其他天体相互作用产生的能量,如潮汐能。

  能源分类:

   1.根据其形状、特征或转化和利用水平分类:固体燃料、液体燃料、气体燃料、水能、核能、电能、太阳能、生物质能、风能、海洋能和地热能。

   2.按形成:可分为一次能源或不改变其基本形态直接从自然界获取的一次能源,如煤炭、石油、天然气、太阳能、风能、水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经过自然或人工加工后,转化为另一种形式的二次能源,如电能、汽油、柴油、酒精、煤气、热水氢能等。

   3.按是否可再生:可分为可持续补充使用的可再生能源,如风能。短时间内无法再生的能源,如煤炭、石油等。

   4.根据对环境影响的程度,可以归为清洁能源,比如风能。污染能源,如煤炭。

   5.根据用途:常规能源包括石油、天然气、水能和核裂变能等。有太阳能、海洋能、地热能、生物质能等新能源。

   6.根据来源,可分为四类:一是来自太阳的能源,包括太阳辐射能、煤和太阳能间接产生的生物能源等。二是地球内部储存的地热能,三是各种核燃料,即核能;四是月球、太阳等天体对地球相互吸引产生的能量,如潮汐能。

   7.按形成:可分为一次能源或一次能源,如地热能,是直接从自然界获取的,不改变其基本形态。通过自然或人工加工转化为另一种形式的二次能源,如热能。

  更多人类可利用的能源资源是(人类可以利用的能源资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