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女性时尚 > 正文

牛妊娠期多少天,母牛从受孕到分娩大概多少天生产(牛妊娠期多少天,母牛从受孕到分娩大概多少天能生)

2022-10-22 【 字体:

  牛妊娠期多少天,母牛从受孕到分娩大概多少天生产(牛妊娠期多少天,母牛从受孕到分娩大概多少天能生),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牛妊娠期多少天,母牛从受孕到分娩大概多少天生产(牛妊娠期多少天,母牛从受孕到分娩大概多少天能生)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每一种动物都有它的生产周期,它有自己的生长发育规律。一般养殖牛从配种到分娩的妊娠期在280天左右。当然,它们的周期对于不同的品种是不同的。秦川牛285天左右,南阳牛290天左右等。下面说说他们的孕育管理。肉牛的管理和奶牛孕期的管理有很大的区别。这也分为舍饲或放牧的形式,对于不同的饲养形式也是不同的。下面说说舍饲是如何管理怀孕奶牛的。

  母牛从受孕到分娩大概多少天?应该如何护理?

  舍饲管理肯定是要防止母牛乱撞乱跑,因此他们的活动场地要大,在饲喂时要注意保持体况,否则会影响分娩。一般如果看到三根肋骨说明膘情适中了,看到四根就说明偏瘦了。妊娠前期这个时候不必增加饲喂量,除了母牛体质比较差,非常瘦,不过我们要保证营养比较均衡尤其是维生素供应,这个时期我们可以配制日粮,青饲料25公斤,干草两公斤,全家饲料两千克左右。

  妊娠中期五个月以后就差不多了,我们要增加精料的饲喂量,这样我们可以改变一下日粮的提供,青饲料35公斤,干草3公斤,不过在分娩前几周,要注意减少钙盐的含量,同时也要减少精饲料的饲喂量,防止胎儿过大,这样容易造成减产。妊娠后期后期的时候提供一些比较好消化的饲料,如果有苜蓿的供应,也可以提供苜蓿,一定要注意提供维生素的供应量。

  老牛一般怀孕多少天生?

  谢谢你。牛有三种:水牛、公牛、母牛、老母牛和小母牛。他们只能说水牛的怀孕期比黄牛长一个月或者半个月。因为水牛体型大,性质不同,所以公牛怀孕比水牛少半个月才生。因为黄牛体质小,骨架小。水牛怀孕十个月,黄牛差不多九个月生。奶牛怀孕九个月跟黄牛一样,因为奶牛跟黄牛一样,只专业收奶。

  更多牛妊娠期多少天,母牛从受孕到分娩大概多少天生产(牛妊娠期多少天,母牛从受孕到分娩大概多少天能生)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