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壁虎的尾巴为什么断了还能长出来探究过程,壁虎的尾巴为什么断了还能长出来-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壁虎的尾巴为什么断了还能长出来探究过程(壁虎的尾巴为什么断了还能长出来?)

  壁虎尾巴折断的地方发生在同一个椎体中间的特殊软骨横膈膜处。这种特殊的横膈膜结构是在尾椎骨骨化过程中形成的,由于尾部肌肉的强烈收缩而断裂。软骨横膈膜的细胞终身保持胚胎组织的特性,并能不断分化,因此壁虎的尾巴在折断后还能长出新的尾巴。

  为什么壁虎的尾巴断了还会长出来?壁虎体内有一种激素,可以再生尾巴。当它的尾巴断了的时候,它会分泌这种激素让尾巴长出来。这位激素科学家一般被称为生长激素。

  壁虎是蜥蜴的一种,又称守宫”。它的背部和腹部是扁平的,身体衬有颗粒状鳞片或疣状鳞片。它的手指和脚趾末端扩张,在其下形成皮褶,密被腺毛,具有附着能力。

  壁虎是一种白天卧,晚上出的动物。夏秋之夜,壁虎经常出现在灯光照射的墙壁、屋檐或电线杆上,捕食蚊子、苍蝇、飞蛾、蜘蛛等。它是一种有益无害的动物。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