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什么意思,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什么意思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什么意思(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什么意思)

  供给侧改革是指推进结构调整,纠正要素配置扭曲,扩大有效供给,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满足公众需求,以提高质量的方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其目的是调整经济结构,优化要素配置,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数量。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提高质量的角度出发,以改革的手段推动结构调整,纠正要素配置扭曲,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满足群众需求,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旨在调整经济结构,优化要素配置,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数量。需求侧改革主要包括投资、消费和出口,供给侧改革包括劳动力、土地、资本、制度创造和创新。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用增量改革推动存量调整,优化投资结构,在增加投资的过程中开源节流产业结构,在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基础上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