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拔罐出水泡怎么处理好得快破了可以用碘伏吗,拔罐拔出水泡怎么处理好得快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拔罐出水泡怎么处理好得快破了可以用碘伏吗(拔罐拔出水泡怎么处理好得快)

  如果是拔罐过程中烫伤或离开火罐时间过长导致的皮肤水疱,小水疱不需要处理,可以用无菌纱布敷,防止皮肤发炎。如果水疱较大,就要用消毒针头刺破水疱,放出水分。涂上烫伤膏或用消毒纱布包裹以防感染。拔罐时应注意不要烧伤或烫伤皮肤。

  拔罐后如何快速处理水泡?拔罐法,古称角法,以拔罐为工具,利用燃烧消除拔罐中空气产生的负压,使其吸附在穴位体表或待拔罐部位,会造成刺激,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有竹罐、陶罐、玻璃罐、吸气罐等。

  提罐时,一般用左手夹住火罐,右手拇指或食指压在罐口旁边,让空气进入罐内,然后就可以将罐罐取出。如果罐体的吸附能力太强,就不要用硬抬或旋转的方式来抬,最好轻柔一些。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