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儿童教育 > 正文

驿路梨花中描写梨花的句子 驿路梨花课文中有哪些描写梨花的句子

2022-09-07 15:32:12 本站作者 【 字体:

  1、白色梨花开满枝头,多么美丽的一片梨树林啊!2、山间的夜风吹得人脸上凉凉的,梨花的白色花瓣轻轻飘落在我们身上。3、梦中恍惚在那香气四溢的梨花林里漫步。4、我望着这群充满朝气的哈尼小姑娘和那洁白的梨花,不由得想起了一句诗:“驿路梨花处处开”。

驿路梨花中描写梨花的句子

  《驿路梨花》中描写梨花的句子及赏析

  1、白色梨花开满枝头,多么美丽的一片梨树林啊……借助淡淡的月光,在忽明忽暗的梨树林里走着……梨花的白色花瓣轻轻飘落在我们身上。

  赏析:这是实写,通过对梨树林美景的描写,衬托了小屋主人的心灵美。

驿路梨花中描写梨花的句子

  2、梦中恍惚在那香气四溢的梨花林里漫步。

  赏析:这是虚写,着意于以自然美衬托人物美,使自然界的梨花和人物相映生辉。这一句不仅为全文形成了浓厚的抒情氛围,而且赋予未出场的主人公以鲜明美好的形象。

  3、我望着这群充满朝气的哈尼小姑娘和那洁白的梨花,不由得想起了一句诗:“驿路梨花处处开”。

  赏析:这是实写,引用了陆游的诗句,结构上照应了题目,内容上深化了主题,人花相映,完成了主题的升华。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