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西藏日喀则市发生5.9级地震(西藏比如县地震最新消息)

2022-10-03 10:27:54 【 字体:

  西藏日喀则市发生5.9级地震(西藏比如县地震最新消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西藏日喀则市发生5.9级地震(西藏比如县地震最新消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君豪消息,据中国地震台网发布的6月14日西藏地震最新消息,今天凌晨1时53分,阿里地区改则县发生3.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从地震带来看,西藏位于喜马拉雅地震带和青藏高原地震带。其中,喜马拉雅地震带是世界上地震多发区之一。当然,青藏高原地震区也是我国地震活动最强烈、大地震频发的地震区,所以西藏地震频发。

   6月14日西藏地震最新消息:阿里地区改则县发生3.5级地震。

  西藏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14日01时53分在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北纬34.98度,东经84.78度)发生3.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位于青藏高原地震区:

  青藏高原地震区包括兴都库什、西昆仑、阿尔金、祁连、贺兰-六盘山、龙门、喜马拉雅和横断山脉所包围的广大高原地区。

  涉及青海、西藏、新疆、甘肃、宁夏、四川、云南的全部或部分地区,以及前苏联、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缅甸、老挝等国的部分地区。

  这个地震区是中国最大的,也是地震活动最强烈、大地震频发的地区。据统计,这里发生过9次8级以上地震;7-7.9级地震共发生78次。排名全国第一。

  位于喜马拉雅地震带:

  喜马拉雅地震带是世界上地震多发区之一。它位于欧亚板块和印度板块的交汇处。随着印度板块不断向北移动(每年4-5厘米),它与欧亚板块发生碰撞,因此两个板块的交界处产生了巨大的应力。喜马拉雅山就是这样形成的。

  地震发生时,我们在室内。应该如何自救逃生?

  地震逃生

  如果地震发生时我们在室内,不能及时走到室外,就要选择相对安全的地点进行减震。

  如果在家里,可以选择藏在卧室床、卫生间或者其他坚固的家具下面;如果你在学校或者办公室,你可以藏在课桌或者书桌下面。躲的时候可以用毛巾或者衣服捂住口鼻,防止吸入烟雾。

  如果地震时我们在高层建筑(几十层或几十层的建筑)里,无法下楼,应采取以下措施:

  第一,打开门,让你在地震后逃生,接受救援。

  二是关闭电源开关和燃气阀门,避免地震引发次生灾害,降低救援难度;

  第三,不要坐电梯逃生,也不要跳楼逃生。等发生强烈地震再快速有序撤离。

  如果地震发生时我们在户外,我们该怎么办?

  地震逃生和自救

  如果室外有地震,要尽快躲避,不要随意走动。

  如果我们在比较空旷的地方,蹲在安全的地方,不要随意走动;如果我们在山脚下,要注意避开山坡,因为地震后可能会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如果地震后遇到滑坡、泥石流,要迅速向与滚石垂直的方向逃离。

  如果我们被困在震后的废墟中,应该如何逃生?

  如果我们被困在地震后的废墟中,我们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要保证自己的生活条件。尽快找到食物和水,并节约使用;同时减少活动,保存体力;如果有伤,试着包扎一下。

  其次,我们应该设法与外界接触。可以仔细听听周围的声音,看看有没有人在。听到人声时,可以敲击铁管、墙壁等物体发出声音,作为求救信号。但是注意不要长时间喊救命,因为这样容易消耗体力。

  其次,如果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可以尝试寻找自己的渠道。比如可以转移到有光有通风的地方,清除一些简单的障碍物打开一条通道。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打开通道太困难(如费时、费力、不安全等。),你应该停止ope

  直击马尔康地震救援现场:市内乡村道路不同程度受损。

  四川阿坝州马尔康地震最新消息:13日发生两次3级以上地震。

  今日西藏地震最新消息:阿里地区改则县发生3.8级地震。

   6月13日新疆地震最新消息: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发生3.0级地震。

  更多西藏日喀则市发生5.9级地震(西藏比如县地震最新消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