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提前还房贷新政策(建议提前还房贷吗)

2022-10-03 06:55:57 【 字体:

  提前还房贷新政策(建议提前还房贷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提前还房贷新政策(建议提前还房贷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022年,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开始提前还清房贷。那么有多少人提前还房贷呢?具体人数不得而知,但有些银行很着急。交通银行宣布,自2022年11月1日起,提前偿还房贷的,按照提前还款本金金额收取1%的赔偿金。目前甚至有媒体称,楼市迎来了历史上罕见的提前还贷潮”。

   2022年,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开始提前还清房贷。那么有多少人提前还房贷呢?具体人数不得而知,但有些银行很着急。交通银行宣布,自2022年11月1日起,提前偿还房贷的,按照提前还款本金金额收取1%的赔偿金。

  目前甚至有媒体称,楼市迎来了历史上罕见的提前还贷潮”。那么,提前还清房贷真的利大于弊吗?我必须提前还清房贷吗?

  先说一下:为什么今年这么多人要提前还房贷?

  利率又降低了。基准利率从4.6变为4.45,叠加5月15日折扣,房贷利率可低至4.25%。也就是说基准利率是4.6%,减20个基点就是减0.20%,所以现在首套房贷利率可以变成4.4%。

  可以说,目前很多城市的房贷利率已经降到了历史低点”,而很多购房者则是在去年或近三年的房贷利率高位站岗的人。看到现在的房贷利率这么低,会有失落的感觉,所以想提前还房贷减轻压力。

  比如去年底广州首套房贷利率高达5.85%,现在首套房贷利率低至4.45%。假设房贷期限为30年,房贷计算器显示,房贷利率下降140个基点,每月200万的房贷还款将减少1725元,30年减少利息62.1万元。这对普通家庭来说是一大笔钱。

  这样早上开车半年,每个月要还那么多利息,放在谁身上都会觉得不平衡。守着高房贷利率的人,想提前还房贷也能理解。

  其次,受大环境影响,最近整体市场情况不好。基金、股票等。没赚到钱,连银行存款利息都在下调。把钱拿在手里是赚不到钱的,和房贷利息比起来是亏的。所以,还不如提前还款省点利息。

  第二,大多数人只会跟着别人的意见走。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你。

  我们再算一笔账:一套房子,首付60万,贷款140万(假设全额商业贷款)。按照等额本息法,去年广州最低利率为5.2%,预计每月还款额约为7700元。其实这里有两个理由支持你提前还钱:

  第一,利率降低,你站着赔钱。现在,央行表示将下调商业贷款利率。外资银行给出的首套房最低利率为4.8%。相比5.2%的利率,你每个月要分500块还贷款,一年多了6000块,30年多了18万。站在亏损18万,未来利率可能更低,意味着亏损。那么为什么现在不提前还款呢?

  第二,不能获得超过5.2%的收益。很多人说按揭贷款可以抵消通货膨胀,简直是被忽悠瘸了。数据显示,2021年12月通胀率为1.5%。如果排除通货膨胀,你得多给银行3.8%。哪里可以弥补这个差距?真实投资不断爆发,大A躺着。我问自己,投资收益不能超过5%。谁能做这件事,谁就去做。

  趴着最安全。如果有钱,为什么不提前还?反正也弥补不了3.8%的差距。不能提前还本金吗?人们用脚投票是可以理解的。

  当然这些的前提是你有足够的钱提前还款。如果y

  贷款,或者说提前消费,不要一开始就让你透支不确定的未来,然后满足当下的需求。贷款是你有钱的时候用来赚利差的,但是借钱的成本低于你投资的回报。

  如果贷款利率是5%,年化投资回报率保证在7%,那么你就可以放心贷款了。空手套白狼一年净赚2%。这时候越借越划算。

  但是当你的投资回报率低于5%,甚至有很大概率亏损的时候,为什么还需要借钱提前消费呢?哦,你说你现在想买房买车,手头钱不够,先借了再买,以后再还?现在没有足够的钱买这些东西,怎么保证以后有钱还贷?

  你还说你65岁退休还有40年,一年能存5万。无论如何,40年攒不够200万房贷。你确定吗?

  如果你自信你可以通过商业或者投资获得稳定的收益,而且能持续几十年,那么你一定是商人或者投资者中的佼佼者和佼佼者,你绝对不会问这个问题。

  可见在经济环境不好,投资渠道闭塞,生意盈利普遍不好的时候,有些好心人劝你有钱现在还,利息可以少给很多,我真的不明白你为什么会觉得有人想害你。

  总之,中国人传统上是不喜欢负债的,只是因为前几年不正常的房价培养了很多人高杠杆的习惯,现在才回归正常。

  最后,到底要不要提前还房贷,购房者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

  你在开玩笑吗?有没有赶上潮流提前还贷?股市基金是趋势吗?要不要追?提前还贷的逻辑一直很简单,一句话就能说完:当你有闲置资金,创造的价值低于你的银行贷款利率时,建议提前还贷。

  我们并不总是考虑采取预防措施。虽然我们有一笔闲钱,但是万一出了事,又借不到钱,我们就更放心了。如果你有一套完整的房子,我可以给你10种不同的方案,以低于基准利率的利率贷出房屋价值的70%。

  更多提前还房贷新政策(建议提前还房贷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