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物业领域整治,物业领域集中整治

2022-10-03 05:45:01 【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李嘉瑞)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北京将在全市实行专业化物业管理的区域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群众在物业管理中遇到未设立24小时服务(值班)电话、住宅小区未满足3家以上宽带运营商平等接入等问题时,可向各区房屋行政主管部门投诉。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治理包括四个方面:物业公司服务标准不规范、业主诉求不到位、公共区域被占用、宽带接入受限,包括24小时服务(值班)电话未设置、无人接听、业主不明情况;客服场所位置标示不清,环境脏乱差,从业人员服务态度生硬,配套便民设施缺失,基本信息公示不完善;在处理业主维修和投诉过程中存在的推诿、不作为、效率低下等问题;设置商业广告,违规搭建设置快递柜、共享健身房、自动售货机等。擅自在公共区域;小区不满足三家以上宽带运营商平等接入的问题。

  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广泛公布服务电话,确保业主投诉或报修渠道畅通,服务态度和处理结果让业主满意;制作《物业管理区域规范服务信息牌》,在主要场所宣传;要改善客户服务场所的窗口形象,规范管理人员的服务行为,保持对外服务场所的整洁;要围绕是否擅自处置属于业主的共用部位、擅自占用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场地道路、擅自使用物业共用部位等问题开展自查整改。

  物业企业应建立投诉即处理”的服务机制和调查即整改”的管理机制,及时解决业主的合理诉求,定期自查,随时整改。对不执行方案、拒不整改或不彻底反弹的物业公司,将纳入该公司信用信息并公开曝光。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各区房屋行政主管部门要公布投诉热线和接听时间,以便到现场调查取证,约见企业,了解真相,让群众对结果满意。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