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素颜霜晚上用,素颜霜女生

2022-10-03 05:02:24 【 字体:

  毕竟很多仙女觉得粉底液太厚,更喜欢BB霜或者气垫产品。其实气垫、BB霜、CC霜也是底妆的一种。

  有什么说法?有一个好的底妆决定了整个妆容的成败。是真的:底妆可以均匀肤色,遮盖瑕疵,为后续化妆提供良好的基础。大多数人以为化妆只是粉底液,其实不然。目前市面上的底妆包括但不限于粉底液等7大类产品。

  彩妆产品类别:

  粉底液;粉底液是最典型最基础的彩妆产品。相对来说,它是底妆品类中最具流动性的产品,但粉条液的遮瑕度跨度很大。有完全清透的产品,中度遮瑕的产品,当然也有高度遮瑕的产品。几乎所有彩妆品牌都有自己的粉底液产品。

  优势:

  可供选择的产品很多,大部分厂家可以选择的色号也比较多,所以可以准确的选择与自己契合度较高的色号;

  与产品的隐蔽程度有关;

  化妆工具可以灵活选择。可以用粉底刷、粉扑、化妆蛋液直接在手上化妆。

  缺点:在外面使用不方便,不能在外面上妆;

  粉条其实就是固本粉条,常见于各种欧美品牌。相对于粉底液,粉条的使用人数相对较少。毕竟液体产品种类比较少。但是大部分粉条因为质地原因是干的。

  优点:携带方便,适合出门化妆,上妆快捷;

  缺点:固体,质地干燥,不适合干性皮肤;

  相比于粉底液,大部分的面霜质地较重,但是质地重并不代表妆感重。特别是日本品牌的面霜,含有精油等皮肤滋养成分。从而解决了粉末具有一定的遮盖力,粉末通过后不会干燥的问题。这也是近年来面霜深受成熟肌喜爱的原因。不过,你想信就信吧。毕竟粉底是为了均匀肤色。

  优点:保湿度和遮瑕度平衡好,化妆工具选择灵活;

  缺点:不方便携带;

  其实这里关于素奶油有很大的争议。有些理论把纯奶油称为有色奶油。有些理论把素颜面霜归为底妆。但是仔细研究它的成分,发现它的本质是使用着色剂的原理。所有的素颜霜成分都含有二氧化钛,二氧化钛被广泛用于各种防晒产品和粉底中。

  尤其是物理防晒,用后美白其实就是二氧化钛的颜色。所以从成分上看,苏烟霜还是属于底妆的范畴。但是很多韩国化妆品都建议素颜霜可以隔夜使用。个人不建议。

  素颜霜,因为遮瑕力小,轻薄,适合皮肤没有瑕疵或者对遮瑕没有诉求的人。其实大部分人在底妆后都会用素颜霜作为工具来均匀脸颊和颈部的肤色。

   BB /CC霜相信很多人都认为BB霜是韩妆的代表,但其实BB霜起源于德国。

   BB霜是由德国医生克里斯汀施拉梅克(Christine Schrammek)在50多年前创立的。这种面霜最初是用来帮助脱皮后的皮肤修复,或者掩盖脱皮后的任何疤痕和红肿。从BB霜的初衷可以看出,BB霜原本是用来遮盖疤痕和泛红的。所以很多人觉得粉底液厚,BB霜轻薄,其实是一种片面的看法。

  我们来看看下图。你能分辨出哪个是BB霜哪个是粉底液吗?

  其实1-3是BB霜,4-6是粉底液。

  所以BB霜其实和粉底一样都是底妆的范畴,只是形式不同而已。至于CC霜,我一直觉得和BB霜没什么区别。只是市场需求衍生出来的新名字。至于祛痘护肤等各种宣传的效果,更是扯淡。

  一开始大家都知道气垫应该是来自各种韩剧,但是随着气垫的流行,各种欧美品牌都开始做了。后来出了什么气垫BB,气垫CC?许多人认为

  优点:自带气垫粉扑,非常适合出门化妆;

  缺点:性价比低,数量选择少;

  粉粉分为有色粉和无色粉。对于干性皮肤来说,粉饼相对较少使用,而油性皮肤则更受欢迎。一般用作底妆后补妆或者定妆都是不错的选择。需要提醒的是,年轻人在用粉饼固定油皮之前,先用吸油纸压脸出油,否则容易出现杂色妆的问题。

  优点:携带方便,适合外出补妆。多用途,可用作底妆,也可用于定妆或补妆;

  缺点:质地坚实,干燥,不适合干性皮肤。

  选择底妆的注意事项:

  说了这么多,其实不管是粉底液,粉霜,气垫,BB霜,都是彩妆产品。没有产品一定是薄的或重的。选择产品时,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试用。选择底妆的几个小技巧:

  彩妆产品的作用是均匀肤色。淡斑和斑点最好用专用遮瑕膏。不要因为局部瑕疵而一层一层覆盖。多盖会造成底妆过重,出现假脸、色斑、粘粉等问题。更有可能出现在后期;

  大部分人都喜欢用白色底妆,但其实白色底妆不仅让脸看起来很假,而且更容易放大面部瑕疵。底妆有斑驳、浮粉等问题时,更容易凸显问题;

  所以建议选择与肤色相匹配的底妆色号;

  选底妆前做功课是必然的,但建议在最终选择购买前先去专柜试用。

  因为:粉底和护肤品的选择有非常大的个体差异。每个人因为皮肤状况对遮瑕、保湿甚至产品香味的要求都不一样。有些人对遮瑕的要求只是均匀肤色。可能很薄的产品已经觉得很完美的遮瑕了,但是有些人想要遮盖斑点,红血丝甚至痘痘。当然,两者对遮瑕的理解不同。

  所以选择粉底最好的方法就是去专柜试用。

  计数器基础试用注意事项:

  粉底色号要选在脖子和脸颊交界处。请

  导购选择几个适合你的色号在脸颊与脖子交界处试用。正确的色号应该是下图2,这样的颜色才是能在皮肤上呈现最好效果的底妆。底妆颜色过深,过浅都不适合;

  ⭐️选择好合适的色号可以自己上脸试用。这里不建议让导购帮你使用化妆刷上妆。因为化妆刷上妆遮瑕度会增加。同时,底妆的厚度会增加,外加专柜的灯光,上妆后你会觉得这个底妆很无暇,皮肤很好。

  但事实,大部分人回家上妆试用海绵蛋或者手指,是完全达不到化妆刷的效果的。因此,最好是自己或者请导购用手指帮你上妆。

  ⭐️上妆后不要急着决定购买,走到自然光下观察底妆在皮肤的滋润度、氧化程度,再决定是否购买。

  粉底不适合如何补救?

  即使在选购底妆是我们处处小心,但很大概率还是会出现底妆色号不合适、滋润度不合适的情况。

  颜色不适合:可以使用两款深浅不同色号的产品进行混合调试;

  干皮,粉底卡粉:可以在粉底中加入护肤油,增加底妆滋润度;

  油皮,底妆过于滋润:可以混合一定的遮瑕膏,增加底妆的粉感。

  但底妆调和终究是一个练习的过程,第一次可能不会成功。

  最后,总结今天的内容:

  不论是气垫、BB、CC还是粉霜、粉底液其实都是底妆的一部分,不同产品有不同的优点;

  底妆选择要注意色号与皮肤匹配度,建议专柜选择产品;

  底妆出现色号、滋润度等不适合等问题可以用其他底妆做调和。

  ——END——

  我是认真聊护肤的Miya,希望我的内容对你有帮助!请关注我,跟我一起理性护肤~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