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坦桑尼亚赞比亚铁路那一那年通车(坦赞铁路经过几个国家)

2022-10-03 00:36:25 【 字体:

  坦桑尼亚赞比亚铁路那一那年通车(坦赞铁路经过几个国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坦桑尼亚赞比亚铁路那一那年通车(坦赞铁路经过几个国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新华社哈拉雷8月10日电(记者张玉良)卢萨卡消息:赞比亚总统希齐莱马10日在坦赞铁路纪念公园开园仪式上说,赞比亚政府将努力振兴坦赞铁路,使之成为赞比亚重要的对外运输通道。8月10日,在赞比亚卢萨卡省琼圭区的坦赞铁路纪念公园,赞比亚总统希莱马(前

  新华社哈拉雷8月10日电(记者张玉良)卢萨卡消息:赞比亚总统希齐莱马10日在坦赞铁路纪念公园开园仪式上说,赞比亚政府将努力振兴坦赞铁路,使之成为赞比亚重要的对外运输通道。

   8月10日,在赞比亚卢萨卡省琼圭地区的坦赞铁路纪念公园,赞比亚总统希克勒马(前右)向为坦赞铁路等工程建设牺牲的中国人民敬献花圈。新华社发(中国土木工程集团供图)

  当天,拉伊玛参观了坦赞铁路纪念公园,并向为坦赞铁路等工程建设牺牲的中方人员敬献了花圈。他在致辞中感谢数以万计不远万里来到非洲修建坦赞铁路的中国人民,称振兴坦赞铁路是对英雄们最好的纪念。

  拉伊玛表示,赞比亚将与中国和坦桑尼亚密切合作,提高坦赞铁路的运营能力,使其在客运和货运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政府计划将坦赞铁路纪念公园打造成一个重要的旅游景点,以弘扬坦赞铁路精神,振兴旅游业。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杜晓辉表示,振兴坦赞铁路,使之成为一条发展、繁荣、绿色之路,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中方愿同坦赞方一道,积极探索商业手段,让坦赞铁路焕发新的生机,成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新名片,续写中非友谊的新篇章。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数以万计的中国专家和铁路工人奔赴非洲,与坦桑尼亚和赞比亚人民一起修建了贯穿非洲东部和中南部的坦赞铁路。在援坦赞铁路建设和技术合作过程中,共有69名中国援建人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其中18人葬身赞比亚。

  这是赞比亚卢萨卡省琼圭地区的坦赞铁路纪念公园内的烈士墓区(6月2日摄)。新华社发(马丁姆班圭塔摄)

  为纪念在援建坦赞铁路等中赞合作项目中牺牲的英雄烈士,铭记中非人民患难与共的伟大历史,弘扬坦赞铁路精神,中赞两国政府决定共同建设坦赞铁路纪念公园。坦赞铁路纪念公园,位于赞比亚卢萨卡省琼桂地区,由中国土木工程总公司承建。纪念园内有一个烈士墓区,安葬着36名在援赞建设中牺牲的中方人员。

  更多坦桑尼亚赞比亚铁路那一那年通车(坦赞铁路经过几个国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