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西宁市是青海省的省会吗(西宁市属于哪个省会)

2022-10-01 11:26:54 【 字体:

  西宁市是青海省的省会吗(西宁市属于哪个省会),新营销网红网本栏目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西宁市是青海省的省会吗(西宁市属于哪个省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青海省省会西宁是我国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1]。位于青海省东北部,青藏高原东北部,湟水河与三条支流交汇处。它是高原大陆性气候。全市总面积7660平方公里,辖4区3县,常住人口233.37万人(2016年末)。

  西宁是一座历史悠久的高原古城,是中国黄河文化的组成部分。东汉建安设西平县,辖西毒县。1929年,青海正式建省,辖西宁县。1946年,西宁市在各省城墙周围正式建立。1949年,市人民政府设立为青海省直辖市。1950年,西宁为青海省人民政府驻地。

  西宁古称西平县、清塘城,意为西部平安”,是国务院指定的内陆开放城市。[3]国内著名景点有:塔尔寺、东关寺、马步芳公馆、南禅寺等。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园林绿化先进城市等称号。

   2018年:敲定在首批通过国家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验收城市名单中。

   2018畅游中国百城

   2018年国家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

   2018中国小康百强城市”,排名第100位。

  西宁属于哪个省(青海省西宁市人口民族概况)

  更多西宁市是青海省的省会吗(西宁市属于哪个省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文章,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