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我是交通安全小天使图片,我是交通安全小天使手工

2022-10-01 08:19:58 【 字体:

  近日,济南市天桥区滨河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以一盔一带,安全永远”为主题的系列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警民联动,各种教育。邀请幼儿园天桥区交警大队的民警来到校园,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一盔一带”安全教育活动。

  警官用PPT课件,通过生动的交通案例让孩子们参与互动体验,现场感受戴头盔和不戴头盔、戴安全带和不戴安全带撞击”后完全不同的后果。以这个案例为例,他强调了戴安全帽和系安全带的重要性。

  这位警官准备了斑马线,注意非机动车标志、机动车标志等交通标志让孩子们辨认,并告诉他们走人行道,过斑马线时拉着父母的手,驾驶电动自行车在非机动车行驶等日常交通规则。

  这位警官还让现场的孩子们筑起人墙,生动有趣地为孩子们描述大型车辆的盲区和大货车的内轮差。通过亲身经历和观看真实案例视频,孩子们深刻认识到,在生活中要远离大货车。

  从头”开始,上一节不同的课。幼儿园的老师们精心编排了情景喜剧《从头”开始》,邀请小朋友参与表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深入了解一盔一带”的规则。通过情景喜剧,孩子们学会了骑电动自行车要戴儿童头盔,骑私家车要坐儿童座椅,系好安全带。

  此外,幼儿园利用孩子每天上下学的时间,对家长和路人进行宣传和劝导。各班老师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开展《安全第一课》,通过观看安全教育视频、互动问答等方式,让孩子了解一个头盔、一条腰带。

  最具创意的是,幼儿园还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以路上见”为主题的亲子摄影宣传活动。宝宝们利用周末的时间走出家门,寻找遵守交通法规的人和事,用镜头记录下这一刻。让孩子带动家长,层层辐射,带动大家一起行动,加入交通安全卫士的宣传队伍!

  每个人都是一盔一带”的践行者和受益者。戴上头盔”系好安全带”,让我们都成为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推动者。请为我们身边的交通安全天使点赞!

   (记者游殳俏)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