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拖欠农民工资找什么部门最快(农民工工资拖欠三年找哪个部门最快最有效)

2022-10-01 01:57:02 【 字体:

  拖欠农民工资找什么部门最快(农民工工资拖欠三年找哪个部门最快最有效),新营销网红网本栏目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拖欠农民工资找什么部门最快(农民工工资拖欠三年找哪个部门最快最有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建筑行业出现了很多乱象,比如违规承包工程、无资金擅自施工、层层转包等。这些不规范的操作,可能导致农民工工资得不到保障。近年来,国家也出台了许多保护农民工权益的法规。今天就来看看拖欠工资的问题吧~

  首先,应该要求用人单位支付工资。用人单位拒不支付的,可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市、县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投诉,并向社会公布。施工现场一般设置《信息告示牌》,标有当地劳动监察机构的办公地址和。

  当然,也可以尝试通过网络平台投诉,登录当地社保网,或者使用国务院客户端”——便民服务3354投诉3354欠薪线索”等渠道直接投诉举报。

  一般投诉后,相关人员会很快核实情况。需要注意的是保留证据。至于需要保留的证据,一是劳动合同,这是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重要证据,二是自己的考勤,三是过去工资的工资表和工资单。这些都有助于快速拿到拖欠的工资。

  法律依据: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第三条规定,农民工有按时足额领取工资的权利。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拖欠农民工工资。

  现在大家都有很强的意识,不仅是农民工的朋友,还有其他工作的朋友,在被无故拖欠工资的时候可以采取合理合法的措施。一般来说,有以下三种方式:

  可以投诉,也可以直接去现场投诉。如果当场投诉,直接去你当地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也就是劳动监察大队。(施工企业也可以向建设部门反映,执法监督员会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如果举报没用或者和用人单位协商不成,可以去用人单位所在地的劳动仲裁委员会提交劳动仲裁。仲裁需要的材料:自己的身份信息;被告的工商资料;与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银行工资账单和工资单;考勤记录、打卡记录等。工作证、工作服、工作证等。由用人单位为员工办理;工友的证人证词等.

  仲裁委员会将协商处理拖欠的工资。如果达不成共识,将下达裁决书,要求公司支付拖欠的工资和经济补偿金。如果对劳动仲裁结果不服,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向法院起诉。

  如果你对劳动仲裁的结果不满意,或者你和用人单位不是劳动关系,而是劳动关系,你通常支付的是工资”,而不是劳务报酬”,你有一张包工头的欠条。这种纠纷不属于债务”,不属于劳动仲裁的范畴。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诉讼,适用民事诉讼。

  每个人的劳动都应该得到尊重和经济上的保障。每个人都必须在政府赋和法律的帮助下得到应有的回报。但是记住,劳动纠纷中的取证很重要!

  更多拖欠农民工资找什么部门最快(农民工工资拖欠三年找哪个部门最快最有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文章,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