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陈家祠属于哪个区哪个街道,陈家祠堂在哪个区

2022-09-30 【 字体:

  陈家祠属于哪个区哪个街道(陈家祠堂在哪个区)

  陈嘉庙属于荔湾区,位于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中山七路恩龙里34号。陈嘉庙是广东陈氏家族联合捐赠的宗族祠堂。是广府现存规模最大的建筑之一,被誉为岭南建筑艺术的明珠,馆藏珍贵文物和精美现代工艺2万余件,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陈嘉寺的建筑特色陈嘉寺是一座具有鲜明岭南特色的建筑。其祠堂与书院融为一体,具有明显的岭南特色。

  其建筑采用方形平面,厅、天井、廊三位一体,相互联系,是对岭南建筑传统的平面和空间处理方法的继承和发展。

  它的大门由方形石檐、石柱、青砖墙、两侧石鼓和一座大门雕像等组成。充分体现了山门观中岭南祠堂的特色。

阅读全文
相关推荐

我们的师父王刚是哪期 我们的师父有王刚是哪一期播

我们的师父王刚是哪期 我们的师父有王刚是哪一期播
《我们的师父》王刚是第11期节目,在2019年6月8日播出。该期节目中,大张伟领衔徒弟团来到北京拜访王刚,结果被王刚收藏的古董给震惊到了,家里面都是货真价实的古董,就连桌椅板凳都有好几百年历史。

饥饿站台结局 饥饿站台结局是什么

饥饿站台结局 饥饿站台结局是什么
电影《饥饿站台》最后结局是男主角被饿死了,那个333层的小女孩其实是想象出来的人物,最后送上去的是“意大利奶油布丁”,而厨师在乎的只是布丁的质量问题。最后结局表明,虽然经历了抗争,但结局还是没有改变,很有讽刺意味。

潘大龙送水工是什么电视剧 潘大龙送水工的电视剧是什么

潘大龙送水工是什么电视剧 潘大龙送水工的电视剧是什么
潘大龙送水工是电视剧《母子情深》。该剧主要讲述了了一对母子二十多年来的情感纠葛,儿找母、母寻子的故事,折射出当今社会一些人在金钱和利益的驱动下失去对社会的责任感、家庭的温暖以及亲人的关爱。

一千零一夜结局 一千零一夜的结局是什么

一千零一夜结局   一千零一夜的结局是什么
《一千零一夜》的结局是凌凌七在与柏海相处的过程中获得了信心,于是她开始反思自己,也慢慢的改变自己,最后终于大胆的向柏海表白,收获了美好的事业和爱情。

幸福触手可及电视剧结局怎样 幸福触手可及的结局

幸福触手可及电视剧结局怎样  幸福触手可及的结局
电视剧《幸福,触手可及!》大结局中宋凛向周放求婚了,周放也捅开了那层窗户纸告诉了宋凛,她怀孕的事。

老酒馆中老蘑菇结局 老酒馆老蘑菇为什么背叛陈怀海

老酒馆中老蘑菇结局  老酒馆老蘑菇为什么背叛陈怀海
结局是陈怀海把老蘑菇的那一份沙金给他,让他回关东山去了。老蘑菇是跟着陈怀海一起闯关东过来的兄弟,但却不是安分的人,一心想要当上掌柜。刚开始还由陈怀海压着,不敢造次,后来陈怀海为了给小儿子报仇落入敌人的圈套回不来,老蘑菇便露出原形。

毛衣静电多怎么去除 毛衣有静电怎么办

毛衣静电多怎么去除 毛衣有静电怎么办
方法一:将毛衣脱下来清洗的时候,加入些许柔顺剂,或者用温水加柔顺剂直接涂抹在毛衣上;方法二:还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甘油,然后将毛衣放进去浸泡,可以减少摩擦起的静电;方法三:或者还可以用干净的湿毛巾把毛衣整体擦拭一遍,即可轻松去除毛衣静电。

向日葵传播种子的方法 向日葵有什么传播种子的方法

向日葵传播种子的方法 向日葵有什么传播种子的方法
自然传播。当向日葵的种子完全成熟后,果实会从植株上脱落下来,继而达到传播种子的作用。||风力传播。向日葵的种子非常轻,可以借助风力传播到更远的地方,然后落地生根。||水力传播。借助水的浮力飘到其他地方。

刺鼻的橡胶味有毒吗 刺鼻的橡胶味对人体有害吗

刺鼻的橡胶味有毒吗 刺鼻的橡胶味对人体有害吗
有毒。橡胶内的化学成分主要是聚氯乙烯,而聚氯乙烯是有毒的,它分解后会散发出非常刺鼻的化学气味,对人体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同时橡胶的气味,会导致空气中甲醛含量超标,长期接触容易患上慢性呼吸道疾病。

达斡尔族分布的主要省区 达斡尔族主要分布在哪些地区

达斡尔族分布的主要省区 达斡尔族主要分布在哪些地区
达斡尔族主要分布在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一带,少数居住在新疆自治区、辽宁省等地。达斡尔族传统房屋建筑的主要形式叫“雅曾格日”,是一种起脊式的、土木结构的草正房。早期农业主要是种植稷子、荞麦、燕麦、大麦等早熟作物,饮食以米食和面食为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