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数控机床属于什么工作(数控机床主要干什么)

2022-09-30 04:04:12 【 字体:

  数控机床属于什么工作(数控机床主要干什么),新营销网红网本栏目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数控机床属于什么工作(数控机床主要干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很多人认为数控车床可以加工所有工件,但这其实是错误的。一般来说,合适的就是好的。不是所有的工件都适合数控车床。如果普通车床能加工的工件,非要数控车床编程加工,反而会增加很多程序。本文将介绍数控车床加工工件的相关内容。

  数控车床通常用于加工对称物体,通过从给定的工件上去除多余的材料,从而将材料塑造成所需的形状。或者材料工件通常由主轴夹紧并旋转,而加工材料的刀具安装在可移动的轴上。

  数控车床是一种能将金属或棒材加工成圆柱形工件的机床。与数控铣床相比,数控车床可以有效地加工任何圆形工件,如轴、蜗杆、球体等。可用于加工具有复杂内外几何形状和各种螺纹的工件。

  数控车床可以加工哪些工件?

  例如,轮廓形状复杂的工件。由于数控车床具有直线和圆弧插补功能,可以加工任何由直线或曲线组成的复杂轮廓的旋转工件。工件轮廓的曲线可以用数学方程来描述,也可以是列表曲线。

  对于由直线或圆弧组成的工件轮廓,可以直接使用数控车床的直线或圆弧插补功能。对于由非圆曲线组成的工件轮廓,可以先用直线或圆弧逼近,再用直线或圆弧插补功能实现插补切削。

  例如具有小表面粗糙度值的工件。由于数控车床具有恒线速度切削功能,可以加工表面粗糙度小且均匀的工件。在材料、精加工余量和刀具确定的情况下,进给速度和切削速度决定了工件的表面粗糙度。

  利用数控车床的恒线速度切削功能,可以选择较好的线速度来加工工件的表面和端面,使被加工工件的表面粗糙度值较小且一致。数控车床还适用于加工各种零件表面粗糙度要求不同的工件。对于需要较大粗糙度值的工件,应采用较大的进给速度,对于较小的工件,应采用较小的进给速度。因为大多数数控车床采用无级变速,变速范围大,所以可以简化工艺流程。

  例如,有许多种小批量和中批量工件。对于一些小批量的工件,品种很多。普通车床虽然对于单一品种有优势,但是对于品种过多的工件,普通车床是没有办法加工的,而数控车床只需要改变编程就可以了,所以非常适合加工品种多、中小批量的工件。

  如精度要求高的工件。由于数控车床刚性好,制造精度和控制精度高,能精确地进行手动补偿和自动补偿,所以能加工直线度、圆度、圆柱度等尺寸精度和形状精度要求高的工件。

  对于圆弧等曲线轮廓,加工出的形状与图纸上要求的几何形状的相似度要高于仿形车床。在数控车床上加工一个工件时,一次装夹可以加工多个工件的表面,对于提高位置精度特别有效。在普通车床上加工工件时,可能需要多次装夹才能完成加工。

  例如具有特殊螺纹的工件。普通车床能加工的螺纹种类有限,只能加工公制和英汉等级制等距离的直螺纹和锥螺纹。一台普通车床只能加工几种导程,而数控车床不仅可以加工各种螺纹,如直螺纹、锥螺纹、端螺纹,还可以加工加大导程、减小直径、等导程、变导程的螺纹,以及高精度的模块化螺纹工件,如蜗杆。

  数控车床加工螺纹工件时,不需要像普通车床那样交替改变主轴的旋转。它可以在一个循环中连续切削,直到加工完毕,因此加工螺纹的效率非常高。

  相信从上面的文章中我们都知道,数控车床可以加工轮廓形状复杂的工件,表面粗糙度值小的工件,多品种中小批量的工件,精度要求高的工件,特殊螺纹的工件等。并且具有普通车床无法比拟的优势。关注钟洁机器人,了解更多数控车床知识及应用。

  数控机床是做什么的?印尼属于哪个洲(国家跨两大洲算”哪个洲)

  印尼属于哪个洲(跨两个洲的国家算”哪个洲)

   Dnf拍卖行优惠券(DNF:可领取26号代币优惠券)

  经典电视剧排行榜(十年前十大爆款剧)

  网络小说排名(起点前20全小说)

  如何打开swf文件(如果swf文件丢失了怎么办)

  游戏人气排名(6月网吧排名)

  日本奶粉(中日毒奶粉案比较)

  笔记本电池的激活(笔记本充电指南)

  太阳镜品牌(对15款太阳镜的评价)

  隔夜利率(隔夜利率跌破1.3%)

  好看的玄幻小说写完了(8本已经写完了,温爽项剑秀玄幻小说)

  更多数控机床属于什么工作(数控机床主要干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文章,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