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五寸屏幕手机,5.5寸大屏智能手机

2022-09-30 04:04:05 【 字体:

  在小米重新定义了全面屏手机之后,可以说这个词成为了近年来最热门的关键词。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可以说除了各大手机厂商在性能、硬件配置、UI等方面的不断努力外,一些特定的用户群体,如老年用户、学生用户等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但是真正让老人和学生满意的人并不多。因为年龄的原因,让老人和学生真正适应智能手机的所有功能是不现实的。其实只要抓住几个关键点,让手机更贴近老年人和学生的日常需求,才是他们用的真正的手机。比如我用了一段时间的多pro AI助手秦2,就是针对这些特定用户的手机,从外到内,内外兼修。同样是全屏。这款手机有什么区别?

  外观

  深耕用户需求,小巧好用。

  亲AI助手秦2,其实我觉得从外观上看是一款很独特的手机。

  拿到产品的第一感觉:包装盒好小!这不是我第一次买多父母手机。没想到全面屏设计的多亲AI助手秦2,包装外观几乎和之前的功能机相当。

  包装也简单:亲AI助手秦2,使用说明书,充电线。据悉,正式发布版本还会有保护壳和卡销。

  由于定位较低,考虑到成本和实用性,没有附带充电头。

  亲AI助手秦2,第一眼就给我惊艳的感觉。这不是真正的全面屏手机吗?没有刘海,没有水滴,看起来很清纯。

  当然,亲AI助手秦2价格很低,并不是真正的100%全面屏。

  不过习惯了大屏之后,5.05寸的亲AI助手秦2确实超级小巧。看起来屏幕又窄又长。

  其实多亲AI助手秦2从屏占比上来说并不是主流的全面屏手机,只是高132.6mm,宽55.4mm,所以看起来比较修长。

  背面也是超级简约的设计。多AI助手秦2,机身完全扁平化一体化。

  当然,其实作为一个AI助手,摄像头并不是主要元素,更何况它的机身很小。多AI助手秦2的摄像头,500万像素,主要用作AI助手。

  先来看看亲AI助手秦2的按键设计。

  物理按键集中在手机右侧。除了开关机键和音量键,红色的AI键最抢眼。点击它可以快速打开萧艾同学。作为小米手机的智能助手,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萧艾同学的名字!

  右侧是单卡槽,顶部是红外发射器和降噪麦克风,底部是广受好评的Type-C接口。是的,多亲AI助手秦2虽然价格便宜,但还是配备了最主流的Type-C接口模式,方便用户使用。

  当你点亮手机屏幕,第一感觉就是几乎看不到安卓,因为它的界面完全陌生。

  其实这是因为亲AI助手秦2为了方便用户,UI极其简洁,可以直接启动想要的功能。

  在设置界面上,看起来很像现在流行的安卓系统,不需要任何适配就可以快速使用。而且作为一款全屏手机,多亲AI助手秦2还支持虚拟按键和全屏手势,可以自由选择。

  拿在手里,真的超级小!亲AI助手秦2,机身设计非常精致,仅重105g,拿在手里轻如无物。

  最后说两个细节。

  一个是它的亲AI助手秦2设计不错,设计精致,机身小巧,外观不会和其他手机碰撞。而且触摸屏本身也很灵敏,整体设计不错。

  另外做工也很不错,组合位置配合紧密,整体操控不错。

  

   UI的使用简单易用,功能围绕实用性展开。

  看完基础设计,再来看看多亲AI助手秦2的系统和功能。

  刚才也展示了系统界面。其实只有一层桌面,然后向左滑动进入文件夹界面。其他功能隐藏在这些文件夹中。包括常用的微信、萧艾同学和米家。

  另外多任务和快捷设置栏和普通安卓手机一模一样。

  其实多亲AI助手秦2用的是Android GO 9.0系统,整体上和Android 9.0差别不大,用起来也很流畅。是专门为低端手机设计的系统。

  亲AI助手秦2内置32G ROM,对于一部主打功能的手机来说已经足够了。

  那么,亲AI助手秦2的主要功能是什么呢?我实际测试了一下,总结了以下几个关键功能。

   1.微信完整版

  完整的微信包括朋友圈和支付的功能,当然还包括红包。

  事实上,目前老人和孩子使用微信的比例较大,多家长AI助手秦2的这一功能值得称赞。

   2、强大的小爱语音助手,以及米家APP

  我非常喜欢萧艾的同学。同时我觉得语音智能助手也是老人小孩使用手机非常好的帮手,可以快速的通过语音控制手机。所以,多亲AI助手秦2内置小爱同学真是太棒了!

  作为米粉,我们家米家生态链的产品越来越多。内置米家app,家里老人可以通过手机APP快速控制家电,速度更快。

   3.内置红外翻译,就算当备用机也不错。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经常旅行。目前很多旗舰手机都取消了红外的功能,但不知道是不是很有用的那种。

  功能,在外住宾馆,可以用手机快速的控制空调、电视,避免了宾馆遥控器或者是饭店遥控器损坏的尴尬。

  另外,多亲AI助手Qin 2还内置了翻译功能,支持多种模式,包括了语音实时翻译、文字翻译或者是拍摄翻译,支持的语音种类多达62种,非常强大。

  最后,来看一下拍照的实际效果。

  光线强烈的情况下,成像效果还不错。

  不过,弱光之下,就很一般了。

  但是有个夜间模式,拍出来虽然亮度提升了,但是色彩失真,噪点较多。

  毕竟,是一款低价的产品,相机更多的是用来翻译和应急使用,不必纠结。

  总结

   一款值得大厂学习的手机产品,值得拥有

  可以说,多亲AI助手Qin 2的外观设计、功能设计,都非常的独特,比较定制化。

  虽然,本身多亲AI助手Qin 2因为内置的Android GO 9.0系统,允许安装6个APP,但是实质上面,还是一款注重老人和儿童用户,或者是备用机用户使用的手机。有特点,定位很精准,非常值得拥有!

  目前,这款多亲AI助手Qin 2已经上线了小米有品众筹。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