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糖尿病患者性生活会传染吗-,糖尿病发生性会传染吗

2022-09-29 10:49:03 【 字体:

  糖尿病作为一种常见病,当家庭成员有糖尿病时,很容易发病。糖尿病会通过性生活传播吗?经常接触糖尿病人会传染吗?边肖会告诉你答案。

  糖尿病在性生活中会传染吗?糖尿病不是传染病,不会通过性生活传染给对方。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代谢紊乱,其病理生理是胰岛素绝对或相对缺乏,导致糖、脂肪、蛋白质代谢紊乱。临床上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典型病例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等症状,即三多一少”。一旦糖尿病(血糖)控制不好,就会导致并发症,导致肾脏、眼睛、脚等部位的衰竭,而且无法治愈。

  血糖稳定的糖尿病患者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健康生活,保证生活质量。糖尿病的病因很多,如长期精神紧张、心理压力、肥胖尤其是腹型肥胖、脂肪代谢紊乱、反复感染病毒等。

  但糖尿病患者一般体质较弱,不建议性生活过多。

  糖尿病会传染吗?糖尿病不像感冒或流感。虽然糖尿病的诱发因素很多,但没有证据表明可以通过接触传播,无论是型还是型糖尿病。也就是说,你不会因为和别人接触而被传染。

  糖尿病不传染,但有一定的遗传倾向。糖尿病是一家人,所以人们误以为糖尿病会互相传染。

  父母都是糖尿病患者,并不是他们的后代都患有这种疾病,只有5%的人患有这种疾病。如果父母只有一方患有糖尿病,那么后代患此病的机会就会少一些,往往会出现返祖现象。其病因非常复杂,往往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机体分泌紊乱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内分泌疾病。胰岛素的供应不能满足身体的需求。不是传染病,也没有传播途径,但有遗传性。

  糖尿病可以传染给配偶。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与配偶是非糖尿病患者的人相比,与2型糖尿病患者结婚的人未来患糖尿病的风险将增加一倍。这项研究的结果进一步证实了生活方式是影响糖尿病发生的主要因素。

  发现糖尿病患者的配偶比非糖尿病患者的配偶有更高的身体质量指数和更高的血压。在考虑了身体质量指数和其他可能影响结果的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糖尿病患者的配偶患糖尿病的风险仍然增加。

  伦敦皇家医院的研究人员选择了245名与糖尿病患者结婚的人和234名与非糖尿病患者结婚的人,并比较了他们的二型糖尿病比例和葡萄糖耐量。

  无论是在美国还是欧洲,肥胖的增加是糖尿病发病率明显上升的主要原因。研究人员还试图用身体质量指数来解释婚姻和糖尿病风险之间的上述相关性。身体质量指数一直是人们用来评估个体肥胖程度的指标。

  研究人员认为,某些共同的环境因素和婚后的相互接触会增加配偶患糖尿病的风险。这些因素包括肥胖、饮食因素和运动。由于糖尿病患者的配偶比非糖尿病患者的配偶更胖,肥胖也可能是糖尿病患者配偶发病率增加的原因。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