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潍柴老总谭旭光什么级别(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谭旭光)

2022-09-29 05:36:10 【 字体:

  潍柴老总谭旭光什么级别(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谭旭光),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潍柴老总谭旭光什么级别(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谭旭光)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上榜的谭旭光是唯一执掌国企的人,不愧为国企改革的先行者。在山东重工企业发展的坐标轴上,谭旭光深深烙上了自我革命的印记。

  改革,成就王者逆袭

  山东重工集团是谭旭光的子公司,在全球拥有15万名员工。翻阅山东省国资委的年报,笔者发现,谭旭光领导下的山东重工曾多次被评为利润之王”。

  机构臃肿,机制僵化,因循守旧,效率低下.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大企业病”也会随之而来。必然的结果将是大而不强,创新乏力,发展后劲不足,最终被时代大潮所抛弃。

  谭旭光在业内被称为谭大胆”。1998年,37岁的他被任命为柴蔚的首脑。当时,柴蔚和其他国有企业一样,经受不住市场经济的冲击,陷入了破产的泥潭。

  谭旭光上台后大刀阔斧改革,打响了瘦身健体”的攻坚战,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高能低”的市场化机制。

   改革不能做,只敢做。”据谭旭光介绍,上世纪90年代,柴蔚通过改革剥离了辅业,使其轻装上阵”20多年,实现了高质量发展。没有当年的改革,这是做不到的。”

  一路走来,谭旭光带领柴蔚在中国制造的高质量发展中找到了一条新路,打造了一个营收超过3000亿元的龙头企业。

  能承受重担的人。2018年9月,谭旭光受命掌舵中国重汽,他依然拿着改革利刃”,向阻碍企业发展的缺陷”和不足”发起冲击。

   我不怕死。不如把骨灰盒放在潍坊,放在济南英雄山。”中国重汽谭旭光的刀”是真刀真枪。

  拆掉沙发椅”,换上玻璃门”……让得过且过、无所事事的领导干部暴露在阳光下。

  领导干部竞聘上岗,冗员彻底精简.中国重汽以雷霆手段进一步激活。

   2020年4月,中国重汽与碧桂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退出房地产。此事在业内引起轰动,为山东省乃至全国国企改革提供了借鉴,聚焦主业发展。

  不难发现,谭旭光在重卡上的铁血”行动是立竿见影、卓有成效的。2021年,中国重汽单一品牌重卡份额已经上升到国内行业第二!

   复制”成功的中国重汽不是个例!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山东重工旗下工程机械主要产品销量同比增长20%以上;柴蔚战略重组雷沃重工后,农机板块实现高效整合、产业协同、链条延伸,销售额同比增长48%;集团海外企业收入同比增长23%,净利润同比翻番,均为并购以来最好水平.山东重工企业的成绩单有力地证明了谭旭光式”国企改革的成功。

   放大缺陷和自我革命是柴蔚的文化特征。柴蔚作为国企的政治优势和善于克己的文化优势,这是今天柴蔚最宝贵的经验。”谭旭光在山东重工2022年年会上说。这就是柴蔚集团的文化自信,源于一个36岁的国企企业家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

  创新,铁王座”的常青基因

  深入改革就是创新和颠覆。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每一次历史变革,都会导致一批传统企业的消亡,一批新的产业巨头的诞生。

  柯达、王安电脑、这些例子

  一个优秀的企业家,一定要从战略和路径上把棋子”做清楚。车马怎么放?长期从事柴油机及动力系统技术创新和工程管理的谭旭光也是一名科技型企业家。他说创新是企业家的灵魂。他将科技创新转化为山东重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在笔者看来,这是山东重工国企改革成功保持持久基础的成功密码”。

  如今,发展低碳经济已经成为全球共识。仔细研究谭旭光近年来的三次科技创新,可以发现他从更广阔、更长远的角度把握技术发展和行业变革的趋势”,为山东重工打造了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护城河。

  下面,作者用三个例子来探究这条河的深度。

  首先,在2015年,谭旭光挑战50%的热效率。那时候,这是天方夜谭。谭旭光力推公开讨论,R&D团队立下军令状,终于啃下了这块硬骨头。2020年9月16日,潍柴动力成功发布了热效率超过50.23%的柴油机。40天后,在谭旭光揭榜挂帅”制度的鼓励下,200多名年轻科研人员将柴油机热效率提高到51.09%,创造了全球天花板!谭旭光的传统能源产业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二是2021年,潍柴动力率先建成唯一的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落户山东。依托氢进万户”示范工程,柴蔚开展燃料电池多场景应用示范运行,新能源这条腿更是下足了功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重汽组装柴蔚动力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黄河牌自主雪蜡车服务冬奥会,实现了中国第一、世界一流、完全国产”。

  第三,先看一组数据。柴蔚重组雷沃一年,R&D人员翻倍,R&D费用同比增长150%。在谭旭光R&D投资无上限”思想的指导下,制造出了中国第一台重型智能CVT拖拉机,填补了我国拖拉机无级变速技术的空白。

  从高效柴油机的布局到燃料电池,再到智能CVT技术.这一切都体现了谭旭光的管理哲学”,以创新和生态为灵感,科研人员在无人区为未来而奋斗。

  当改革没有完成的时候。我们必须深入挖掘国有企业改革的潜力.坚决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在国企改革中走在前列、成为典范。”获奖前几天,谭旭光公开声明:

   2022年是国企三年改革结束的一年。难怪,新年伊始,山东省委省政府授予谭旭光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的荣誉。这样的国企改革先行者,是承受得起的,也是站得住的。

  更多潍柴老总谭旭光什么级别(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谭旭光)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