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五帝是哪几个人(上古时期五帝是哪五帝)

2022-09-28 23:49:37 【 字体:

  五帝是哪几个人(上古时期五帝是哪五帝),新营销网红网本栏目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五帝是哪几个人(上古时期五帝是哪五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其实古代五帝就是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五大部落首领。因为是传说,所以记载不太清楚。到底是哪五个皇帝,众说纷纭。今天我选了最常见的:黄帝、zhun x (Zhu n x$)、帝喾(Ku)、尧舜。

  据说他是少典和富宝的儿子,他的出生颇具神话色彩。故事是这样的:一天晚上,黄帝的母亲富宝正饶有兴趣地看着银河,突然她看到北斗七星的头舒天周围有一道电光。一眨眼,星星掉下来了,富宝怀孕了,生下了黄帝。

  黄帝画像

  人们说黄帝是从星星中诞生的,极其聪明。你说话没多久,长大了就什么都可以了。后来大战之后,蚩尤和中国一起成为天下共主。

  有一种医术叫《黄帝内经》,据说是黄帝退休后做的。影响深远,被称为医学始祖”。

  第二个是颛顼,颛顼是昌邑之子,黄帝之孙。既然都是五帝”,出身也很神奇。传说颛顼的母亲在睡梦中梦见一条直通日月的长虹飞进了她的肚子,由此生下了颛顼。而且颛顼出生时佩戴着一把刻有圣德”二字的宝剑(指古代兵器)。

  这样看来,黄帝和颛顼都是自然力孕育的天子之子。难怪都很可怕,排在五帝”之列。

  颛顼画像

  颛顼在位的时候,也做了一件大事,征伐,齐心。他们打架的原因是当时泛滥的黄河。为了躲避洪水的祸害,共工部落在西边筑起了堤岸。结果引水到东边,正好是颛顼的部落联盟,他们吃亏了,于是两个部落联盟打起来了。最终,颛顼更加勇猛。共工逃跑途中跑进岛内,于是有了共工奴跑进岛内”的说法。

  第三个帝喾,帝喾,是黄帝的曾孙,玄韬的孙子,颛顼父亲长揖的长兄,颛顼的侄子。根据传说,是帝喾的母亲跟随巨人的脚步生下了他。他出身不凡。帝喾从小就很聪明,十五岁时,颛顼选他辅佐朝廷。帝喾没有达到他叔叔的期望。他经常就政治事务发表演讲,讲了许多好主意。

  帝喾的肖像

  心系百姓,敢于和玉帝争论,希望他的百姓免于水患,有更好的生活。人们也爱他。颛顼死后,帝喾继承了王位。

  第四个是姚,的儿子。姚是一个贤明的君主,总是注意希望听到人民的意见,所以他在空门前立了一面谏鼓”。如果有人来反映什么事情,他可以敲锣打鼓,他可以立即开会,听取人们的意见。

  姚画像

  同样,为了让人们更容易找到朝廷,他还让人在主要道路上设置谗言木柱,即埋一根木柱,木柱旁边有守卫。如果人们有意见,他们可以向警卫陈述,如果如来希望去法庭,警卫会给他们指导。

  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在确立接班人时,也考虑到了先贤而非领袖的确立。最后把禅位让给了学了很久的舜。

  第五个是舜,本名钟华,是颛顼(颛顼-穷蝉-靖康-王驹-翘牛-瞽叟-钟华)的第六个孙子,自第五个祖先起就是庶人。顺出身贫寒,父母待他不好,但他依然坚持孝顺,受到了表扬。姚继位后,将自己的两个女儿、嫁给舜,并由他们担任丈夫,成为一段佳话。

  舜画像

  考察期间,顺总能以高尚的品格影响他人,带动身边的人认真做事,精益求精。人们愿意追随这样的人。

  继承王位后,他致力于防洪,兴修水利,疏浚河道,终于治理了洪水,使全体人民安居乐业

  番禺中学排名(番禺区热门学校盘点)

  道路标志(完整且有插图的交通安全标志)

  哪个是苹果的序列号(iPhone序列号识字)

  故宫太和殿介绍(故宫太和殿为什么叫金殿)

  东营人均gdp(全国人均GDP前15名城市)

  鲁振原型(鲁镇传奇的原型)

  硫酸铜是什么颜色(硫酸铜的用途和危害)

  小米平板4参数(小米平板4参数全曝光)

  更多五帝是哪几个人(上古时期五帝是哪五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文章,本文仅仅做为展示!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