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旅游攻略 > 正文

四大天王是哪几个,四大天王是哪四大天王-

2022-09-28 21:39:50 【 字体:

  进寺首先看到的是天王殿,正中供奉着弥勒佛菩萨和韦陀菩萨,四大天王又称四大天王”或四大金刚”,是四大天王,即东方天王、南方增长天王、西方宽眼天王和北方多识天王的护卫。

  捧着东方之王(来源:凤凰网佛教)

  东方天王负责护国安抚众生。他手里拿着琵琶,不是说天王爱音乐,而是要表现佛教的中道,即修行、工作、生活如调弦。太紧了会断弦,太松了,弦会无声,中道不会两边倒。

  南方成长之王(来源:凤凰网佛教)

  南方的生长王,肩负着降伏众生恶、生长善根、弘扬佛法的重任。他手里拿着一把剑,不是说天王是武士,而是他手里拿着一把代表佛家智慧的剑,斩断众生烦恼,增加根善。

  大眼西王母(来源:凤凰网佛教)

  西方天王善用智慧之眼观察世界,知一切相皆虚幻,能放下执着,护持众生。他手上缠着一条龙,所谓龙见首不见尾”,比喻蛇。世间万物无常,易变。一旦你抓住它不放,你就会痛苦。只有放下执着,才能安心。

  闻北方天王(来源:凤凰网佛教)

  北天王,因博学广识,智慧深厚,护佛护众生而得名。他撑伞提醒众生,在严守戒律护心的时候,不要被外六尘界所感染,心不要随境而转,这样才能解脱烦恼。

  你还记得吗?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