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儿童教育 > 正文

关于交友的成语及意思 有关交友的词语

2022-09-07 15:32:12 本站作者 【 字体:

  1、惺惺相惜:遇到性格、志向和兴趣都相同的人,两个人互相爱护和支持。

  2、忘年之交:打破年龄和辈分的差异成为了好朋友。

  3、清交素友:指交往纯洁、没有杂念,友情非常淳朴,形容真诚的朋友。

  4、患难之交:指在一起经历过苦难和困苦的朋友。

关于交友的成语及意思

  《管鲍之交》的故事

  从前,齐国有一对好朋友,一个叫管仲,另外一个叫鲍叔牙。年轻的时候,鲍叔牙为了帮助管仲改善家庭条件,就找管仲一起投资做生意。做生意的时候,几乎所有本钱都是鲍叔牙出的,赚钱之后,管仲拿的钱比鲍叔牙还拿得多,鲍叔牙的仆人看了就说:“这个管仲真奇怪,本钱拿的比我们主人少,分钱的时候却拿那么多!”鲍叔牙却对仆人说:“不能这么说!因为管仲的家里条件不好,而且他又要奉养母亲,多拿一点也是没有关系的。”

关于交友的成语及意思

  后来,管仲和鲍叔牙一起去打仗,每次管仲都躲在后面,大家就都觉得管仲是个没有勇气的人。鲍叔牙马上替管仲说话:“他不是怕死,他得留着他的命去照顾老母亲呀!”管仲听到之后说:“虽然生我的是父母,但是最了解我的人却是你!”

  后来,齐国的国王死掉了,小白即位,想要鲍叔牙做宰相,但是他却推荐了管仲。小白对鲍叔牙说:“之前管仲想要杀我,你居然推荐他当宰相!”鲍叔牙却说:“这不能怪他,他也是为了帮它的主人呀!”于是在鲍叔牙的推荐下,管仲当上了宰相,并且帮小白将齐国变得日益强盛起来。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