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白石搭白塔白塔白石搭的口令怎么说绕口令,白石搭白塔白塔白石搭的口令怎么说泸州合江天气预报

2022-09-07 15:32:12 【 字体:

  白石搭白塔白塔白石搭的口令怎么说绕口令(白石搭白塔白塔白石搭的口令怎么说泸州合江天气预报)

  白塔,白塔,白塔,白塔,白塔,白塔,白塔,白塔,白塔,白塔,白滑,移到白塔。绕口令是有意将若干双音、叠字或读音相同或相近的词集合起来,形成一个简单有趣的押韵,要求发音要快。

  绕口令,又称快速口令、吃饭口令、别扭口令等。是一种传统的民间语言游戏。声母、韵母或声调容易混淆的单词,形成重复、重叠、迂回、别扭的句子,要求一口气快速发音。

  绕口令的起源可以追溯到5000多年前的黄帝时代,而《弹歌》,幸运地保存在古籍中,据说是黄帝写的。其中已经有3354个复音韵,是绕口令的基本成分。

  随着绕口令的逐渐完善,越来越受到民间的喜爱,一些接近下层社会的学者也开始关注这种流行的文学形式。楚辞作家宋玉将双音词引入诗歌创作的殿堂。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