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从七普数据看中国人口发展特点800字,从七普数据看中国人口发展特点,说明什么问题

2022-09-12 23:31:12 【 字体:

  从七普数据看中国人口发展特点800字(从七普数据看中国人口发展特点,说明什么问题)

  从数据上看,中国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人口仍在持续增长,但生育率在进一步下降。人口老龄化进程明显加快,人口出生性别比几乎接近合理区间,但性别结构矛盾和结构性问题依然存在。

  从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看我国人口发展的特点,我国人口达到14.1亿,比2010年调查增长5.38%,但与2000年至2010年的增长率相比,人口增长率略有下降。

  生育率的持续下降也可能意味着人口负增长会来得更快,所以国家也在努力出台各种政策来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例如,最近推出的三胎政策鼓励人们多生孩子,提高新生儿出生率。

  目前,中国老年人口的比例将略有上升,这使得国家在养老问题上的负担明显更重。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