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牛肉是开水下锅还是冷水下锅,水煮牛肉是热水下锅还是冷水下锅-

2022-09-12 22:35:04 【 字体:

  牛肉是开水下锅还是冷水下锅(水煮牛肉是热水下锅还是冷水下锅?)

  牛肉出水后,需要洗净,切块。然后,将牛肉放入有冷水的锅中,用大火加热。烧开焯水片刻后,捞出沥干水分。同时再次往锅里加入清水,将牛肉、桂皮、甘草等食材放进去。炖一个小时后,盖上锅盖再炖一会儿就可以吃了。

  牛肉在冷水中煮。具体操作方法是将牛肉洗净切块,准备盐、葱花、冰糖、甘草、干山楂等食材。之后将冷水倒入锅中,用大火将牛肉煮沸焯水一段时间,去腥,捞出牛肉,沥干水分。

  锅中加入清水和牛肉,然后依次加入肉桂、甘草、冰糖和山楂干。小火煮1小时后,撒适量盐入锅调味,然后盖上锅盖焖一段时间,即可将牛肉出锅,配汤食用。

  注意烫过牛肉后,建议用热水浸泡清洗牛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持肉质的软嫩。之后放回锅里加冷水煮,可以稍微收紧肉质,不会让炖牛肉特别软烂。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