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唯一一个以中华命名的海洋豚类,中华海豚是一种什么样的海洋生物

2022-09-12 18:37:10 【 字体:

  唯一一个以中华命名的海洋豚类(中华海豚是一种什么样的海洋生物)

  唯一以中国命名的海洋海豚是中华白海豚。中华白海豚是鲸目动物中的海豚家族,与宽吻海豚和虎鲸关系密切。它和人类一样恒温,用肺呼吸,生孩子,用奶喂养。沿海渔民称之为妈祖鱼”。

  中华白海豚,唯一以中国命名的海洋海豚,是中国海洋鲸豚类中唯一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也是一种沿岸定居的小齿鲸。它属于世界上80多种鲸目动物之一,被誉为海上大熊猫”、海上国宝”。

  中华白海豚的记录最早发现于唐朝和清初。它在广东珠江口被称为绿庭,一些渔民称它为白暨豚或海猪。这只海豚出生时是深灰色的,童年时是灰色的,成年后是粉红色的。

  中华白海豚主要分布在西太平洋、印度洋沿岸,甚至南非。常见于中国东南沿海,主要栖息于红树林水道、海湾、热带河流三角洲或沿海咸水中。

阅读全文

猜你喜欢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