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决定触电伤害程度的两个主要因素是什么,触电伤害程度的影响因素有哪些

2022-09-12 18:20:09 【 字体:

  决定触电伤害程度的两个主要因素是什么(触电伤害程度的影响因素有哪些)

  决定触电伤害程度的因素包括电流大小、持续时间、流动路径、人体电阻、电流频率和人体状况。其中,电流的大小直接影响触电伤害的程度。电击电流可分为感知电流、反应电流和摆脱电流。

  决定触电伤害程度的因素有哪些?人体触电的时间越长,电流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就越严重。正常情况下,工频电流在15-20mA以下,DC电流在50mA以下的电流对人体是安全的。

  如果电流流过人体心脏,引起心室颤动,可能会导致心脏停止跳动。因此,一般认为电流通过心脏、脊柱或中枢神经系统时最为有害。

  电流流过人体造成的危害与人体的性别、年龄、身心状态密切相关。一般来说,女性比男性对电流更敏感,儿童比成人更敏感。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