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lcd电视和led电视,led电视与lcd电视显示屏的区别

2022-09-11 17:03:17 【 字体:

  lcd电视和led电视(led电视与lcd电视显示屏的区别)

  液晶电视和led电视的区别在于,液晶必须依靠被动光源,而led是主动发光显示器件。所谓的led电视就是液晶电视。LCD经历了普通背光、广色域背光、热阴极背光、LED背光的发展。与传统液晶相比,LED液晶电视具有超薄、节能、寿命长、色域广等优点。

   1.工作原理:led,即发光二极管,是一种半导体固态发光器件。它使用固体半导体芯片作为发光材料。当在两端施加直流电压时,半导体中的载流子复合导致光子发射并产生光。LED可以直接发出红、黄、蓝、绿、青、橙、紫、白光。LED是一种通过控制半导体发光二极管的显示方式。它的大致外观是由许多小灯组成,通常是红色的,通过开灯和关灯来显示字符。

   2.色域:LCD的色域目前是72%到92%,而LED的色域可以达到118%。

   3.价格:同尺寸LED基本比LCD贵1倍以上。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