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正文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因为什么,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因为它是

2022-09-11 16:17:11 【 字体: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因为什么(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因为它是)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因为实践具有联系主观和客观的特点。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人类的一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是由真理的本质和实践的特点决定的。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因为真理是指人们对客观事物及其发展规律的正确反映,其本质在于主观认识符合客观实际。检验真理的过程就是判断主观认识是否符合客观实际的过程。

  实践是指人们改造世界的客观物质活动,具有直接现实性的特征。这一特征可以证实人们在现实中的主观想法,是检验真理标准的主要依据。

  人只有投入到实践活动中,才能将主观认识与客观实际相结合并加以比较,获得的实践知识才能指导实践。如果达到预期目的,主观认识成为现实,就证明这是真理。

阅读全文
友情链接
东部整形